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熊幺玲:武汉装修房市场逐渐成熟 5年内将会急剧增加

——专访武汉汉江宏远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幺玲

房天下  作者:何露露  2016-08-30 09:15

[摘要] 熊幺玲预测,未来几年,装修房必将呈集中爆发之势,武汉房地产市场装修房的土壤逐渐成熟,“我相信未来5年内,武汉主城区内非毛坯项目的占比将会急剧增加。”

编者按:走过2015豪宅年,2016年,武汉高端住宅市场持续火热,多个高端楼盘开盘热销,加之开发商拿地的楼面价日益增高,后期也将会呈现更多高端项目。数据显示:2016年1-6月武汉高端住宅成交268万㎡,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57%,接近2015年成交总量。

而纵观武汉楼市,高端化趋势明显,装修房在武汉市场的份额日益增大。如今,泛海、万科、越秀、恒大、华发、保利等多个品牌房企开发的住宅均涉及装修房,且市场认可度较高。而武汉早在2011年就提出,将全面推广全装修房,以逐步取消毛坯房,目前政府仍鼓励开发、购买装修房。

那么,业内人士如何看待武汉装修房市场呢?未来装修房市场走向如何?对此,武汉房天下媒体集团专访武汉汉江宏远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幺玲女士。

熊幺玲

武汉汉江宏远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幺玲女士

装修房符合政策导向和市场规律 将会越来越多

有着多年房产工作经验的熊幺玲女士,谈及装修房的相关话题,总能条理清晰的娓娓道道。

今年,山东、河北等地均出台相关规定,将逐步淘汰毛坯房,而武汉也曾提出相关条例,对于政府鼓励装修房消费的措施,熊幺玲表示认同,并从三方面分析:

,有利于资源的集约,开发商提供标准化装修房,统一采购统一施工,可以减少建筑垃圾的产生。

第二,有利于环境的改善,避免装修的二次污染,不会出现部分住户入住后邻居还在装修的情况,避免生活环境中产生装修的噪音和垃圾。

第三,装修房是时代的进步和现代生活的要求,是体现住宅内在品质的重要内容,有实力的开发商能请到知名的专业设计师,带给客户更美观、更科学、更人性化的装修产品。

熊幺玲总结指出,“装修房是符合政策导向和市场规律发展趋势的,未来装修房也会越来越多。”

武汉综合实力快速发展 5年内装修房将急剧增加

虽然武汉政府鼓励装修房消费,但装修房的市场占有率并不高。“这跟城市房地产发展阶段和城市经济水平相关。”

熊幺玲解释到,在房地产发展的初级阶段,产品主要以毛坯房为主。随着房地产发展技术和管理水平的逐渐成熟,装修房占比逐渐增多,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就是利好的例子。

不过,让熊幺玲欣慰的是,随着近几年武汉综合实力的快速发展,武汉经济及人口数量上到新台阶。基于对武汉前景的看好,大量外来品牌房企抢滩武汉,带来了全新的装修房品质生活开发理念。

熊幺玲预测,未来几年,装修房必将呈集中爆发之势,武汉房地产市场装修房的土壤逐渐成熟,“我相信未来5年内,武汉主城区内非毛坯项目的占比将会急剧增加。”

在熊幺玲看来,装修房更有利于提升品牌形象,会实现更高的溢价。

装修房要有质量保障体系 提高购房者认可度

7月武汉房天下发起的装修房置业心态调查显示:近6成网友购买装修房怕遇到隐形质量问题(偷工减料),对此,开发商该如何提高人们对装修房的信心?在熊幺玲看来,要让购房者认可装修房的质量,核心是做好两方面的工作:

一方面,是要有一套系统的质量保障管控体系。这涉及到施工单位的选择、施工质量的过程监控。熊幺玲还以其所在公司打造的装修房项目尚璟瑞府为例,将计划组建由甲方和业主代表组成的装修质量监督委员会,邀请“质委会”对装修全过程监控。

另一方面,让客户知道项目为保障装修质量做的努力。主要通过样板间的展示、装修材料的展示、隐蔽工程的施工展示,在对装修工程质量严格把关的同时,后期出现的少量装修问题,由物业公司配合,保障完善的售后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汉江宏升置业有限公司曾在后湖开发的尚湖熙园为毛坯房,而今打造的尚璟瑞府改走装修房路线,可见,对装修房未来的看好。

“未来装修房一定会成为房地产开发的主流。”熊幺玲总结指出,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改善型客群增多;其次,城市土地越来越稀缺,拿地成本越来越高,装修房有利于挖掘项目价值,提高开发经济效益。此外,在新的财税政策下,装修房有利于企业降低税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