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房地产市场升温 7月新增贷款房贷占七成

楚天都市报   2016-08-24 09:30

[摘要] A股上市银行半年报陆续出炉。目前,已有华夏、浦发、平安、招商、浙商等银行交出上半年成绩单,与一季度相比,银行业绩增速有所回落,但随着房地产市场升温,大量银行资金正在向房贷领域倾斜。

A股上市银行半年报陆续出炉。目前,已有华夏、浦发、平安、招商、浙商等银行交出上半年成绩单,与一季度相比,银行业绩增速有所回落,但随着房地产市场升温,大量银行资金正在向房贷领域倾斜。

个位数的净利增速已成为行业普遍现象。已披露的银行半年报中,除浦发银行实现11.99%的净利润增长外,其余多家银行净利增速同比均有所放缓,其中,招商银行下滑至6.84%,平安银行跌至6.1%,华夏银行为6.08%。

在整体赚钱难度升级的背景下,银行业务出现明显调整。不久前央行发布的7月信贷数据显示,新增贷款几乎全部由个人住房贷款贡献;上周,来自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管部的数据也显示,武汉7月人民币新增贷款中,新增购房贷款占总额近七成。

各大银行半年报中,个人房贷余额增量亦十分明显,不少原本不涉及房贷业务的银行也开始对此块业务发力。以浦发银行为例,截至今年6月底,浦发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达到3379亿元,首度超过3000亿元大关,比去年底增加了770多亿元,占全行增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在招行上半年新增贷款中,住房贷款贡献度更高达近57%,全行房贷较年初增量超千亿元。这一数据远超招行年初设定的投放目标,半年的房贷投放额度实际已超全年计划投放数。

业内分析认为,银行资金向房地产倾斜,将进一步催热楼市。然而,国泰君安团队则对当下这种趋势表现出一定担忧:房地产价格目前已处高位,居民购房杠杆被迫继续提升,若价格再走高,影响销售,则会导致按揭信贷需求也走弱,到时候每月信贷投放就更成问题,资产价格风险也会更加集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