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6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在汉圆满举行

房天下  作者:赵淑娴   2016-07-27 10:26

[摘要] 7月26日,2016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在武汉楚天都市•沁园项目顺利召开。活动由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协办,湖北日报楚天地产、民族建设、广盛集团等承办。来自全省各级质监站、住建委以及企业代表600余人出席会议并分组进行了观摩。

房天下讯 7月26日,2016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在武汉楚天都市•沁园项目顺利召开。活动由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协办,湖北日报楚天地产、民族建设、广盛集团等承办。来自全省各级质监站、住建委以及企业代表600余人出席会议并分组进行了观摩。

2016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

此次观摩会主题为“持续治理工程质量,积极推行绿色施工”,旨在展现工程质量“两年行动”成果,向全省推广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经验,引导企业运用科技和信息化手段,实现绿色施工和文明施工。

楚天都市•沁园荣获全省工程质量及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

观摩会主会场设于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房地产公司开发的楚天都市•沁园项目。此前,楚天都市•沁园被评定为“2016年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治理及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

2016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

楚天都市•沁园项目地处洪山区黄家湖组团核心地区,位于美丽的黄家湖湿地公园北岸,集低密度别墅高层和超高层等多业态于一体,总建筑面积50余万平方米,由湖北民族建设集团、湖北广盛建设集团施工总承包。观摩会现场开辟了多个展示区,展示项目在施工质量管理方面的成果。

抓实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工作 责任地产建设精品项目

观摩会在上午9点准时开始。住建厅领导、武汉市建委领导、楚天地产领导分别发表讲话,并对2016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通报。通报指出,2016年上半年,全省共发生房屋市政工程生产事故15起、死亡15人,比去年2015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增加5起,死亡人数增加2人,同比分别上升50%和15.4%。其主要问题在于:1、责任主体履责不严。2、企业技术力量不强。3、事故防范和查处不力。4、监管执法力度不足。

2016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

2016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

作为楚天都市•沁园项目的开发商,楚天地产代表从企业和项目的角度出发,就技术创新和质量管理上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他说:“楚天地产遵循湖北日报‘责任造就公信力’的理念,以‘主流媒体,责任地产’为己任,突出‘优质、环保、文明、安全、科技’的理念,站在住户的角度去管理,以创建省文明工地和质量‘楚天杯’为目标,力争将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

技术创新与制度并重 创建安全工地、文明工地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分成8组依次有序地观摩了楚天都市•沁园规范施工现场。

2016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

楚天都市•沁园施工现场从五个方面渗透标准化管理。一是质量标准化管理,包括结构、砌体、装修、安装等质量问题防治;二是安全标准化管理,包括高支模搭设及预警监控、起重设备安全监控、施工电梯定型化平台、施工现场临时消防系统等应用;三是绿色施工管理,包括扬尘综合整治、雨水收集及循环利用、垃圾回收及利用、太阳能节能应用等;四是科技信息化管理,包括BIM技术在高支模、脚手架、砌体中的运用,无线传输系统在安全预警、人员管理应用,二维码技术在质量管理、质量责任追溯应用,手机APP平台对现场质量安全管控应用等;五是从业人员培训教育管理,包括农民工现场培训教育、现场技能竞赛、专项施工工艺培训等。

2016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

2016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

在楚天都市•沁园项目工地上,看不到灰尘飞扬和泥水横流,反而经常能看到鲜花和绿地。项目负责人说:“我们采取了多种措施,确保绿色施工、文明施工。”通过此次观摩学习,楚天都市•沁园这一省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得到了各方好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