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A再跌2.56% 复牌后市值蒸发600亿元

楚天金报  2016-07-12 06:36

[摘要] 万科A股权之争大戏不断,公司股价却很受伤。昨日,万科A股价再跌2.56%,由此公司复牌以来已经大跌25.21%,市值蒸发约600亿元。

万科A股权之争大戏不断,公司股价却很受伤。昨日,万科A股价再跌2.56%,由此公司复牌以来已经大跌25.21%,市值蒸发约600亿元。

公司市值再蒸发46亿元

复牌一个多星期以来,万科A股权之争高潮迭起,而公司的股价却一路向下。

昨日万科A尾盘跳水,至收盘报18.27元/股,市值再蒸发46亿元;成交方面,昨日尾盘成交量明显放大,全天成交从复牌首日的201亿元萎缩至昨日的44.45亿元。与之同时,万科H昨日也下跌1.24%。

宝能系是否将出手增持?继上周第五次举牌后,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本周宝能系动作关键,因为其若增持至30%,将直接获得公司控股权。

与之相关的消息是,安信基金旗下的一款资管计划于7月7日完成备案,募资15亿元,主投万科A二级市场股票。

这一资管计划是否将成为宝能系新的资金弹药?目前尚无证据显示这一资管计划为宝能所控制,且有消息称,因为资金方观望态度浓郁,目前这一资管计划仍未正式发行。

能否实现佳和稀泥方案?

15亿资金或将加入战局,万科股权之争将如何演变?目前看来,监管部门对此也密切关注。深交所昨日发布上周市场监管动态显示,上周其对“万科A”等股票的交易情况进行了重点监控。

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则通过微博提出了一个佳和稀泥收场方案,称可以让各方皆大欢喜:两个大股东想办法稳住管理层。王石退出董事会,担任终身名誉董事长,每年收取一定战略咨询费。

对于这一方案,目前万科方面暂没有直接回应,不过,有管理层人士对媒体表示,万科高层表示管理层不会出现个别人换掉,其他人留下的可能性;要走就是全体离开。

本地知名财经评论人士皮海洲认为,若离开了管理层团队,万科将不是原来的万科。而随着宝能系越增持,话语权越大,“万科之争”只会进一步恶化,与此对应的是,万科公司只会越发贬值,万科股价也只会进一步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