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前十强卖了武汉30%的房 百强房企是大赢家

楚天金报  2016-07-07 06:36

[摘要] 从2016年上半年企业市场占有率榜单可以看出,以万科、恒大、福星惠誉等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为代表的品牌房企们依然是大的赢家。2016年上半年,武汉房企市场占有率前十强占到了楼市成交份额的30.36%。

前十强卖了武汉30%的房

从2016年上半年企业市场占有率榜单可以看出,以万科、恒大、福星惠誉等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为代表的品牌房企们依然是大的赢家。2016年上半年,武汉房企市场占有率前十强占到了楼市成交份额的30.36%。

在这份优异的成绩单中,万科继去年首破百亿大关之后,继续领跑,恒大、福星惠誉位居其后,金地、复地也都增长明显。十强中外来房企占到7席,根植于本土的只有福星惠誉、中建三局、联投置业三家,二十强中也只多了武汉地产集团、美联地产和纽宾凯集团三家本土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榜单中亚军的恒大集团是此次的亮点之一,自去年收购新世界、三江航天等项目以来,恒大旗下目前在武汉已有8个项目在售,其中恒大常青花园更以开盘劲销21.6亿元闻名。

上半年26个“日光盘”创历史新高

2016年武汉住宅销售全面火爆,上半年就出现26个“日光盘”,创出历史新高;从热销项目看,既有8000档的刚需盘,也有2万多的精装豪宅,抢房热潮蔓延整个三环主城区。其中销售套数十强品牌房企占优,保利有三个项目同时上榜。十强楼盘累计销售16861套,前三名均在2000套以上,福星惠誉东湖城以2122套居首,而去年同期名万科金色城市不过1007套。

销售面积排行榜前三名为碧桂园生态城、福星惠誉东湖城、保利清能西海岸,也都是所在片区具代表性的;面积榜中只有福星惠誉东湖城均价过万,而随着白沙洲、四新等片区的崛起,武汉整体均价已经近万,整体上升势头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在两个榜单中,汉阳区只有纽宾凯汉 city国际社区一个项目上榜。

企业市场占有率20

排行 企业名称 市场份额 排行 企业名称 市场份额

1 万科地产 4.66% 11 武汉地产集团 1.90%

2 恒大地产 3.68% 12 和记黄埔 1.85%

3 福星惠誉 3.60% 13 广电房地产 1.72%

4 金地集团 3.07% 14 美联地产 1.63%

5 中建三局 2.75% 15 世茂集团 1.62%

6 保利地产 2.73% 16 碧桂园 1.42%

7 复地集团 2.67% 17 纽宾凯 1.37%

8 武汉中央商务区(泛海控股) 2.51% 18 万达股份 1.31%

9 联投置业 2.48% 19 越秀地产 1.30%

10 绿地集团 2.21% 20 东原地产 1.23%

住宅销售套数10

排行 项目名称 成交套数(套)

1 福星惠誉东湖城 2122

2 保利清能西海岸 2110

3 碧桂园生态城 2090

4 武汉复地悦城 1962

5 纽宾凯汉city国际社区 1919

6 世茂林屿岸 1576

7 天纵半岛蓝湾 1320

8 融创公园壹号 1255

9 保利公园九里 1254

10 保利圆梦城 1253

住宅成交面积10

排行 项目名称 成交面积(万㎡)

1 碧桂园生态城 22.96

2 福星惠誉东湖城 22.48

3 保利清能西海岸 21.04

4 纽宾凯汉city国际社区 18.30

5 武汉复地悦城 17.44

6 联投龙湾 13.79

7 世茂林屿岸 13.65

8 天纵半岛蓝湾 13.32

9 中建汤逊湖壹号 12.81

10 保利圆梦城 12.67

备注:市场占有率以企业销售金额计算得出;本排行榜中企业联合开发项目已按照权益占比进行分配计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