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科股权之争三大悬疑待解

长江日报   2016-06-28 07:24

[摘要] 前海人寿成万科第一大股东 前海人寿将持有万科的份额猛增至15.04%,超过了位居万科第一大股东的华润。

前海人寿成万科大股东

前海人寿将持有万科的份额猛增至15.04%,超过了位居万科大股东的华润。

华润夺回大股东之位

华润通过两次增持,使其持有万科A的股份达到15.29%,夺回大股东之位。

8月26日

8月底至9月初

宝能系成万科大股东

宝能系继续增持,共持有万科约22.45%股份,牢牢占据大股东宝座。

12月11日

12月17日

昨天下午,万科召开2015年度股东大会,昨晚,万科A连日来,万科股权之争、临时股东大会等话题,引发社会各界关注。昨日实地探访发现,股权之变目前并未对武汉万科终端销售市场产生影响。

万科在武汉已深耕15年,22个万科社区覆盖了8万户家庭。据了解,目前武汉万科仅在售项目就多达十多个。在光谷、白沙洲、汉阳等片区,万科多个在售项目仍在正常进行。昨日,对于提出的“万科董事会去留是否会影响购房选择”等问题,部分购房者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部分知情者坦言,作为买房者,他们更关注的是房子本身,产品性价比是其决定是否选择万科楼盘的重要原因。

现场万科销售人员表示,公司层面的变化短期内不会对普通购房者产生明显影响,但他们并不愿意就此发表更多意见。

去年在汉销售额破百亿

实际上,在此次引发广泛关注之前,万科深耕武汉的热情一直未减:通过两次并购合作,武汉万科在汉阳共计新增150.6万方的建筑体量,加上万科、平安联手在土拍市场拿下的经开太子湖地块40万方的建筑体量,其在汉阳的新增建筑总体量直逼200万方,而就在本月,武汉万科又接手拿下二七滨江21万方住宅地块,更进一步表明其坚定看好武汉城市开发潜力。

前期采访时了解到,作为连续多年领跑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专业住宅开发商,2015年,武汉万科首次突破100亿元销售额,在万科内部领跑中西部城市。

与此同时,武汉万科在今年4月份召开的发布会上,则更进一步明确了“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和“三好住宅”等业务体系,并同步开启了武汉万科花山紫悦湾生态新城、新华路新唐万科广场、阳逻经济开发区三大板块,涉足住宅、商业和物流领域,明确释放出看好并继续深耕武汉的信号。

后期产品变化有待观察

湖北房地产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李国政表示,昨日下午万科召开的股东大会全程网络直播,引发各界广泛关注,说明房地产龙头企业因素,本身就具备成为话题焦点的吸引力。

万科在武汉这些年来的发展实际情况来看,其在住宅产品、物业管理等方面确实可以作为行业表率。在房地产行业整体步入“白银时代”的大背景下,万科后期何去何从,无疑将成为一定时期内的热点,今后这家房地产行业龙头企业在公司管理、品牌溢价、产品性价比、营销策略等方面究竟将会如何变化,则有待进一步观察。

同时,不少在汉品牌房企相关人士表示,万科在汉地产开发的时间、力度和深度等指标上都位居前列,也为整个行业培养了不少从业人员。

万科整体布局中,武汉无疑是中西部城市中的重要战略城市,也是万科在中西部城市中销售额突破100亿元的城市,在今年行情火爆的情况下,万科在汉继续保持销售额应该不成问题。

6月24日

华润将重获大股东

万科独立董事华生撰文称,华润已与宝能接触,宝能不反对华润成为大股东。华润也与深圳市政府有很多沟通。

6月26日

宝能提请罢免王石

宝能系再抛“重磅”,提议罢免万科十位董事,其中王石郁亮赫然在列,其罢免王石的理由为王石长期脱岗仍领5000万元薪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