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火爆办证窗口却没增加 办房产证排队拿不到号

楚天都市报   2016-06-05 18:10

同一个小区业主,竟然落户在两个区,原来是窗口办证人员“办错了”;楼市火爆,而办理房产证的窗口却没有相应增加,办证市民一大早排队都拿不到号。昨日,武汉(楼盘)市纪委联合媒体打造的监督节目《现在督办》,曝光政务窗口服务质量不高的问题。

“一站式办结”落空

节目曝光,日前,督查员陪同一位准备开办作文培训机构的市民,来到东湖高新政务中心,咨询培训机构手续问题。东湖高新教育局窗口值守人员称,要想办好手续,还需要跑民政、教育等十多个政府部门,这些部门有的在政务大厅内,有的不在大厅内。然而,这不符合政务中心“一站式办结”的要求。

武汉市政协委员吴余龙建议,为了让老百姓少跑路,全市的政务服务中心都应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多个部门信息共享,实现跨部门的协同审批,才能让百姓办起事来事半功倍。

小区居民居然落户不同的区

长江楚韵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处商品房小区。去年下半年,部分大户型业主到该区政务中心户政窗口,办理了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户口。然而,今年3月,后续一批业主却只能落户到蔡甸区。窗口工作人员告诉业主,前面那批落户开发区的户口办错了。

该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该小区属插花地带,去年误以为属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因此办错了,今年决定纠正过来。“是我们在办理过程中把政策掌握错了。”

问政现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人口大队负责人表示,经过请示上级部门,目前可以为业主继续办理经开区户口。问题得到解决。

省委党校教授赵静点评说,从曝光问题来看,窗口工作人员态度不认真,工作作风不扎实。下一步必须狠抓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严格纪律要求,违者严肃问责。

办房产证一大早排队拿不到号

问政曝光,4月19号下午一点半,督查员来到黄陂区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窗口已聚集了许多办证群众,督查员准备领号排队,旁边一位工作人员却告诉督查员当天的号已经放完了。督查员发现,该区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只有两个。在江岸区政务服务中心,督查员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问政现场,市房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回应,今年3至5月,很多政务服务窗口迎来房产办证高峰,房管部门正在积极考虑优化程序,搭建网上房屋交易平台。武汉市国土规划局不动产登记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增加不动产登记窗口和工作人员,尽力缓解办证排长队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