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学区住房交房时间晚于开学 业主担心孩子无法对口入学

武汉晚报  2016-05-25 08:55

新建小区可以入读优质公办小学,家长买了期房后,却发现因未交房无法迁户口,孩子有无法入读小区对口小学的可能。近两天,汉口青年路上一住宅小区的部分业主就为适龄儿童上学一事忧心。

周先生是这些业主中的一名。2015年5月,他在新建小区购买了一套期房,根据购房合同房屋出卖人应当在2016年9月30日前,将符合条件的房屋交付给周先生,可是,6岁的儿子现在就需要新房所在地的户口登记办理入学手续。

房屋没有交付,孩子的户口不能迁入新家,也就无法享受新家对口的教学资源。”面临此难题的周先生说,在此买房的原因之一就是孩子能够享受优质的教学资源,可一旦因为户口的原因造成孩子上学受到影响,孩子去哪里读书都可能成问题。

根据武汉市教育局《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工作日程安排》,6月15日至18日,各区公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服务范围、招生计划,6月30日前,各区完成义务教育新生对口入学安排,7月5日至6日,小学新生凭《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到指定对口学校报名。

类似周先生的情况,在其住宅小区大约还有60户,他们的交房时间在7月至9月之间,均晚于小学入学的报到时间。为了促进事情解决,他们找到开发商,开发商也为他们开具了《准予入住意见书》,但是辖区王家墩派出所的户籍民警还是不能为业主办理户口。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联系上了该所户政民警,民警表示,小区房屋目前没有交付,无法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户口迁移时,我们将上门登记,拍照取证,而不是只凭一张《意见书》就办理手续。”

那么孩子读书的事情到底怎样解决?记者来到江汉区教育局,该局发展规划科相关负责人称,他们已经接到家长们反映的情况,并作出了相应安排。

“我们会首先登记周先生所在小区及周边小区已经入住且拥有户口的适龄儿童学位需求数量,同时也对签订购房合同,并且未交房的适龄学生数量进行调研。”负责人称,如果有空额,只要在8月31日前,业主收房同时迁入适龄儿童户口,教育部门都会安排孩子就读新房所在地对口的小学。

“建议家长买房前,计算好入住时间,避免出现交房和登记入学时间的时间差,在孩子适龄入学前办理迁户完毕,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这位负责人后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