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省长王国生调研房地产去库存进展情况

湖北日报   2016-05-13 06:36

[摘要] 房地产去库存是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大任务的重要内容。昨日,省长王国生来到省住建厅,了解今年以来我省房地产去库存和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情况,听取有关部门的建议意见。王国生强调,房地产去库存的主要目的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住房需求,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我们既要充分尊重......

房地产去库存是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大任务的重要内容。昨日,省长王国生来到省住建厅,了解今年以来我省房地产去库存和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情况,听取有关部门的建议意见。王国生强调,房地产去库存的主要目的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住房需求,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我们既要充分尊重遵循房地产市场的自身规律,又要积极运用好各种政策工具,坚持分类指导、综合施策,以优化供给结构、满足市场有效需求来去库存。副省长曹广晶陪同调研。

今年以来,我省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指标处在合理区间,同时市场进一步分化,部分地方去库存压力仍然较大。此前,省住建厅派出九个督导组,分赴各地督导房地产去库存、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城镇污水垃圾集中处理等方面工作。在座谈会上,省住建厅就当前我省房地产市场运行、督导工作情况、推进去库存工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参会单位围绕房地产去库存展开讨论,就完善城市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加大货币化安置力度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王国生说,化解房地产库存,要结合湖北实际,体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从供需两端发力,着力优化市场环境,完善市场调节机制,规范市场秩序,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要通过公租房货币化和棚改货币化安置等措施释放有效需求,积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推动房屋租赁规模化、专业化发展,满足新进市民不同层次的住房需求。要着力优化土地供应结构和行业发展环境,引导房地产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主动调整结构,与旅游、养老、医疗等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更好适应新的市场需求。

座谈会前,王国生来到省住建厅政务服务大厅,考察了政务服务情况,了解建设企业资质办理的流程及简化措施,与正在办理审批事项的市场主体进行交流。王国生还就提升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推进长江经济带沿线城镇绿色发展、加快建筑业“走出去”步伐等问题,与省住建厅机关干部进行了交谈交流。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