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城5月首周卖房环比降三成

楚天都市报  2016-05-09 07:55

[摘要] 受五一小长假影响,5月份首周(1至7日),武汉共卖出新建商品住房6136套,与上月首周相比下降超过3成。其中,东湖高新与江夏所组成的“泛光谷”地区卖出了1361套,相当于每卖4套半就有一套“泛光谷造”。

受五一小长假影响,5月份首周(1至7日),武汉共卖出新建商品住房6136套,与上月首周相比下降超过3成。其中,东湖高新与江夏所组成的“泛光谷”地区卖出了1361套,相当于每卖4套半就有一套“泛光谷造”。

根据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的统计数据,5月1日至7日,武汉每天成交的新建商品住房数量呈逐日递增的趋势。其中,5月4日之前,每天成交量都未超过 1000套,五一小长假期间,每天平均成交仅约600套,而上个月同期清明小长假每天卖房超过800套。5日之后,每天成交量过千,并呈递增趋势。

本月首周的成交量,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劲增,但与上月同期环比下降超过三成。上月,尽管清明节期间以阴雨天为主,但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导致各项目成交依旧火爆,多个项目开盘当日售罄,这一周内全市新建住宅的成交一路高歌,攀升至9340套的新纪录。

根据数据,本月首周,东湖高新区共卖房849套,如果加上江夏区的512套,“泛光谷”地区共成交1361套,相当于武汉每卖4.5套房中,就有一套“泛光谷造”,显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光谷置业。

与此同时,今年一季度武汉各个区域商品房销售对比数据显示,东湖高新区住宅成交9552套,位居首位。

近年来,光谷吸引了大部分的年轻就业人口,武汉光谷某新兴互联网企业,去年初有100名员工,今年将扩大20倍,不少是北上广回流的高科技人才。业内人士预计,在新增人口的大力推动下,光谷楼市尚有发展潜力待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