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国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降至4.52% 再创新低

长江日报   2016-04-29 07:24

[摘要] 融360近日发布4月份房贷报告,数据显示,本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52%,继续创新低。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中,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全部跌破5%,其中平均利率低的为佛山的4.18%,高为乌鲁木齐的4.95%。

融360近日发布4月份房贷报告,数据显示,本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52%,继续创新低。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中,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全部跌破5%,其中平均利率低的为佛山的4.18%,高为乌鲁木齐的4.95%。

据融360历史数据显示,去年同期,优惠利率占比为42.56%,此后优惠利率占比连续数月增长,4月份更是达到79.62%,较上月上涨2.64%,创历史新高。

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4月份530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132家,比上月减少25家,占比24.91%,利率低的为北京、深圳、广州的汇丰银行和天津交通银行的8.2折优惠利率。另有106家银行提供8.5折优惠利率,比上月减少18家,其中北京20家,广州19家,天津、佛山、珠海各12家,宁波9家,大连5家,无锡3家,成都5家,重庆、珠海、苏州各2家,杭州、沈阳、深圳各1家。

据融360排名数据,4月份利率低的城市依次为佛山、北京、广州、珠海、天津、宁波、成都、无锡和重庆,较上月相比,新增重庆,减少上海和青岛。本月,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9个城市依然全部突破4.4%以下,其中佛山是4.18%,北京是4.20%,广州是4.21%,珠海是4.21%,天津是4.23%,宁波是4.28%,成都是4.31%,无锡是4.32%,重庆是4.38%。

在2月份央行联合银监会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后,多家银行调整了首套房首付比例。截至4月20日,在530家银行中,共有292家银行将首套房首付比例调至2成,较上月增加52家,占比达55.09%,其中天津、青岛各15家,无锡、长沙各14家,石家庄、长春、大连各13家,济南、重庆、杭州、沈阳、武汉、郑州、珠海各12家,西安、宁波、太原、哈尔滨各11家,南宁、福州、佛山、苏州各10家,其他27家。此外,在530家银行中首付2.5成的有90家银行,首付三成的有132家银行,高的为深圳花旗银行的五成。

融360房贷分析师尹江宁认为,在国家政策的影响下,未来首套房首付比例二成的银行数将会持续增多。

4月份二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39%,与上月持平。从同比来看,去年同期二套房贷利率高达6.51%,本月同比降低1.12%。

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530家银行中,除15家停贷银行外,共有505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比上月增加11家,是当前二套房贷款的主流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有3家,较上月减少4家,为二套房贷低利率,其中大连、佛山、武汉各1家;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的有1家,上浮15%的有1家,上浮20%的有4家,另有深圳的广州银行上浮4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