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第五届武汉城市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巴曙松论道2016宏观经济

房天下  2016-04-25 10:14

[摘要] 2016年4月23日,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哥伦比亚大学 访问学者巴曙松出席第五届武汉城市发展论坛,解读“十三五”规划的新布局与金融体制改革新趋势。

2016年4月23日,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哥伦比亚大学 访问学者巴曙松出席第五届武汉城市发展论坛,解读“十三五”规划的新布局与金融体制改革新趋势。

据介绍,本届论坛由湖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和记黄埔地产(武汉)世纪·江尚、外滩1861协办,以“聚焦十三五武汉商业经济新繁荣周期”为主题,吸引金融、商业领域人士,以及主流媒体代表参与。

省内专家谈发展

“武汉正被置于 的平台”

在现场的圆桌对话环节,省内学者与商业人士从各自角度,共同探讨下一个五年周期的武汉社会经济新增长动力。

其中,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秦尊文提到,2016年两会期间三部委发布《长江经济带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方案》,文件中对于湖北武汉的提及次数,在长江中游省份和城市中均居首位。同时,5大重点产业集群之中,4个以武汉为核心,足见“武汉正被置于 的发展平台”。

除国家战略层面,武汉也吸引了世界研究机构的高度关注。湖北省政协常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 指出,麦肯锡在“全球城市600”报告中预测,至2025年武汉将成为中国第3大城市,经济增长量位居世界第11位。

苏宁云商武汉大区总经理戴冯军则从企业角度,侧面印证武汉近年来的经济与城市飞速发展。他指出,2015年苏宁在武汉的物流配送中心升级为“八大仓”之一,辐射鄂、湘、豫、赣四大省份,武汉的重要战略地位进一步凸显与强化。

巴曙松话经济

“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面临新趋势

在论坛后半段,著名经济学者巴曙松则以深入浅出的观点,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经济公开课”。

围绕“新常态”下2016年中国经济走势、从“十三五”规划新指标下中国经济新布局、金融体制改革新趋势等三大议题,他发表了 与深度分析。

巴曙松指出,“新常态”期间 的特征是中国经济进入结构转换期,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正在形成,旧动力逐渐弱化。对此,要洞察结构调整与优化的新趋势,并寻求经济金融发展新动力。其中,要着重把握城镇化、互联网与绿色发展所创造的发展新空间。

以独特视角,生动表述,巴曙松的演讲不时博得现场阵阵掌声。一位与会嘉宾表示,无论从国家战略、经济总量、城市排位,还是结合“十三五”期间中国经济与区域发展新机遇,武汉的日新月异、强势崛起都令人振奋,未来发展也令人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