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湖北省库存超过36个月 暂停用地供应

荆楚网  2016-04-25 08:35

[摘要] 近日,省政府印发《湖北省房地产去库存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各地把“去库存、稳市场”作为政府的主体责任,制定科学可行的去库存政策措施。到2020年,各市州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保持在合理区间,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要过50%。

近日,省政府印发《湖北省房地产去库存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各地把“去库存、稳市场”作为政府的主体责任,制定科学可行的去库存政策措施。到2020年,各市州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保持在合理区间,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要过50%。

化解房地产库存,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为此,方案提出大力推进公租房货币化和棚改货币化安置。地方政府不再新建公共租赁住房,鼓励社会资本通过购买、长期租赁等方式从市场筹集公租房房源

今年,各县市区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不低于50%,商品住房存量大且有条件的地方,这一比例力争达到100%。其他征地拆迁项目也应大力推进货币化安置。省财政采取以奖代补形式对棚改货币化安置给予补助。

其次,方案提出要用足用好住房公积金。农民工、个体工商户连续足额缴存6个月及以上住房公积金,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用工单位要将缴纳住房公积金列入劳动合同。“目前,我省每年有60万左右的城镇化转移人口,农村还有求学、结婚和养老等人群有本地购房需求。”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方案鼓励新市民进城购房,要求深化户籍制度及相关配套制度改革,引导人口有序转移,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对新市民进城购房,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推动“农民安家贷”等产品落地。

库存超过36个月,暂停用地供应

我省三四线城市和县城,库存压力较大。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库存必须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供给调控

根据方案,对库存消化周期超过24个月的地方,下一年度住房用地计划要削减50%。库存消化周期超过36个月的地方,要暂停住房用地供应。

对在建商品住房项目,各地应有条件地允许企业适当调整套型结构。对尚未开发的房地产用地,各地可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依法调整土地用途,优先用于新兴产业、养老产业、文化产业、体育产业等项目,或转为棚改安置房建设。

方案还鼓励自然人、各类机构投资者,组建以房屋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经纪机构。鼓励库存压力较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规模化租赁、先租后售、共有产权等模式运营商品住房

此外,方案还要求加快城市新区、开发区、县城城区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新老城区公共交通对接。

滞销且资金困难,可延期纳税

我省房地产项目开发中涉企收费约30项,“当前必须设法降低企业负担,引导企业健康发展。”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方案提出,对出现滞销且资金困难的房地产企业,可依法采取灵活的征收办法,应缴税款经税务部门批准后可延期3个月缴纳。金融机构可适当下调信用良好企业的按揭保证金比例。各地可根据企业信用情况,适度下调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比例,缩短预售资金监管期限。

各地要鼓励房地产企业利用库存房源发展跨界地产。鼓励房地产企业兼并重组,对通过兼并重组转让实物资产及债权债务,涉及的不动产、土地使用权转让不征收营业税。

方案还要求各地全面清理房地产开发建设过程中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金融服务收费和配套设施建设收费。公布实行政府定价的涉企收费标准清单,适时开展涉企乱收费专项检查。

此外,各地将坚决打击和遏制小产权房的建设和销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