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消费者报告发布 房屋交易投诉同比增加近50%

楚天金报  2016-04-21 07:56

[摘要] 昨日,省工商局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全省12315系统消费者诉求数据分析报告》显示,一季度全省工商部门12315平台处理消费者各类诉求167896件,其中咨询132558件、投诉31170件、举报4168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296.93万元。

昨日,省工商局发布《2016年季度全省12315系统消费者诉求数据分析报告》显示,一季度全省工商部门12315平台处理消费者各类诉求167896件,其中咨询132558件、投诉31170件、举报4168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296.93万元。

报告显示,一季度房屋类投诉量增幅为明显,房屋类投诉407件,投诉量同比增加近50%。开发商延期交房、违约定金不予退还、实际面积与承诺不符等引发的合同纠纷为突出。

交通工具类投诉量居首位,交通工具投诉3502件,月均投诉量达到1100余件。投诉排名从上年同期的第三位跃升至首位,投诉量同比增长38.53%。4S店未按约定日期交车,不及时提供车辆合格证导致车辆无法上牌等成为消费者反映突出问题。

涉网新兴消费服务领域也成为投诉新热点。一季度文体娱乐、销售服务和美容美发洗浴服务投诉量同比增幅分别为89.09%、87.92%和34.32%。涉及旅游订票网站服务、网络购物、专车服务等新兴消费服务领域的投诉量明显增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