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去年新增贷款中房贷占三成

湖北日报  2016-04-06 17:36

[摘要] 截至昨日,16家A股上市银行已有10家披露2015年度经营业绩,个人住房贷款成为主要投放领域,10家银行房贷占全部新增贷款达31.54%。

截至昨日,16家A股上市银行已有10家披露2015年度经营业绩,个人住房贷款成为主要投放领域,10家银行房贷占全部新增贷款达31.54%。

上月底,在武汉市洪山区一楼盘,前来办理购房手续的客户络绎不绝。客户一走进营销大厅,几家银行的客户经理争先介绍房贷政策。一家国有银行客户经理说,银行业将房贷列为重点业务,这一趋势已在2015年新增贷款中得到体现。根据年报,2015年工行、招商、农行以及中行新增个人住房贷款占全部新增贷款分别达到55.4%、54.86%、49.40%和32.03%。多家银行在年报中表示,为适应居民消费升级需求,大力发展消费信贷业务。而消费信贷领域,个人住房贷款为主要投放方向。

从我省来看,去年我省个人住房贷款新增980亿元,同比多增344亿元,增量占整个贷款增量的23.23%。

去年以来,在非限购城市,房地产政策持续松绑。去年9月,央行宣布,将首套房首付比例从30%将为25%,今年2月又将比例从25%降低为20%。二套房首付一度高为70%,目前则降为30%。

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研究总监李国政表示,宽松的信贷政策,对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楼市销售火爆,起到了关键作用,有利于房地产领域的去库存。“目前,房贷政策是近10年宽松的时期。”

房地产领域贷款激增,公司贷款增长却乏力。建行公告称,2015年境内公司类贷款和垫款,较上年增加171亿元,增幅仅为0.30%。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叶学平分析,当前实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导致公司不良贷款增多。与此相比,个人房贷属优质资产,基于利润考核压力,银行贷款风向转变不足为奇。他认为,实体经济如果得不到信贷支持,房地产业发展也将成为空中楼阁,银行还是要引导信贷资金回归实体经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