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小区外墙水泥块脱落砸死行人 谁之责?

武汉晚报  2016-04-05 08:54

[摘要] 昨天晚上6点左右,在汉口古田四路23号居民小区内,发生悲恸一幕,一名刚刚从外面就餐完,准备回到租住屋的单位保安,被从天而降的水泥块正中头部 ,倒地不起,当场身亡。

昨天晚上6点左右,在汉口古田四路23号居民小区内,发生悲恸一幕,一名刚刚从外面就餐完,准备回到租住屋的单位保安,被从天而降的水泥块正中头部 ,倒地不起,当场身亡。

事发时,市民饶先生正从此地经过。“当时该男子正在小区内行走,途经1栋2单元时,突然,一块长约1米、宽约0.3米的水泥块从天而降,击中其头部。”饶先生说,水泥块是1栋2单元楼顶外墙上脱落的,先是砸中了一根水管,“砰”的一响后,接着就传来该男子的惨叫。

男子头部受重创,血流不止,行人发现情况后,不敢乱动,迅速拨打110、120求助。“刚开始,男子还在抽搐,后来便不再动弹。”救护人员赶到检查后,宣布其已死亡。

据记者赶到现场时,现场还散落着水泥块碎片。男子的同事手持水枪正对地面进行冲洗。据了解,男子姓朱,今年35岁,未婚,汉川人,是 一单位的保安,才来时间不长。

“他今天是夜班,晚上7点半上班。”同事说,目前,警方已经通知其家属。记者看到,掉落水泥块的位置位于小区1栋2单元楼顶,该楼一共4层。

小区自治管理委员会的谢先生说,小区房屋建于上世纪70年代,共有6栋楼房,从去年9月1日开始,小区实施物业自治。“之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为确保安全,他当即安排了维修人员处理了2单元外墙可能松动的水泥块。

此事该谁负责,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的何龙律师表示,根据《侵权责任法》85条,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其搁置物、悬挂物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 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外墙作为整栋楼全体业主的公共 ,全体业主负有安全监督的责任,造成意外,如果非人为,那么全体业主需要承担相应责任。此外,朱师傅不能算作因公死亡。“认定工伤或因公死亡的应符合三公原则,即工伤或因公死亡在工作时间内(包括上下班途中)、工作场所内、工作原因造成。”由于朱师傅当晚是7点半上班,他当时只是回家,不能算因公死亡。

事故发生后,有关人员将前面摇摇欲坠的水泥板取了下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