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遭遇“上梁不正下梁歪”

武汉晚报  2016-03-31 13:14

[摘要] 准备收房时,看到门口一块墙砖上写着“上梁不正下梁歪”几个红色大字。进门一看,确实有些地方存在明显问题。拖了5个月后,昨天,业主和开发商终于达成协议:免除两年的物业费。

准备收房时,看到门口一块墙砖上写着“上梁不正下梁歪”几个红色大字。进门一看,确实有些地方存在明显问题。拖了5个月后,昨天,业主开发商终于达成协议:免除两年的物业费

宋先生在后湖陌陌屋11栋买了一套顶层的房子。去年10月,开发商通知他去收房。宋先生一到大门口,就看到不知是谁,在门边墙壁上写着“上梁不正下梁歪”几个红色大字。进门一看,宋先生发现果然是这样的,他的房子居然连屋顶看上去都是斜的。宋先生当即要求开发商整改。

到了去年12月正式交房时,宋先生发现房间内依然还有许多地方存在不足。本月10日,宋先生找到一家验房监理网进行了验房。看到,该验房机构出具的验房报告中,共指出了19处问题,并明确提出,施工质量存在问题,且影响入住。

宋先生在和开发商交涉中,首先提出要解除购房合同,并要求开发商赔偿包括延期交房在内的2万元损失。“一开始接待人员答应退房,我也将退款的银行卡信息交给了他们。但是后来的实际操作中,对方又不同意退房。”宋先生说,如果问题解决不好,他肯定不会收房,即便对方答应退房,那么他之前承担的贷款利息,理应由开发商负责。

昨天,武汉晚报陪着宋先生的家人一起,来到这套房子。房内几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修补之前存在的不足,而大门口那一块原本写着字的墙砖,已经被更换掉。施工现场负责人解释说,除了验房报告中提及到的问题,厨房和厕所的地面,全部重新做了防水处理,工程本周内可完工。

陌陌屋负责销售的黄经理说,几天前,他陪着宋先生家人一起找到江岸区房管局和市房管局,咨询是否能够退房。但两级房管局都表示,房屋主体结构没问题,不存在安全隐患,不具备退房条件。如果宋先生一家铁心要退房,由双方协商好之后再到房管局办理手续。

黄经理说,按照规定,他们销售出去的房子,是需要在房管局备案的,如果确实因为开发商的问题,影响到房屋安全,那么客户要退房是可以的。“但关键是施工中存在的瑕疵并不影响房屋安全,所以要办理退房手续特别麻烦,也很难操作。”黄经理解释。后,当着的面,黄经理承诺,免除从去年交房到现在的物业管理费,同时从现在起两年的物业管理费也不用宋先生交,以此表达他们的道歉和诚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