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直接将商品房还建给拆迁户 花桥村“村民”变“居民”

武汉晚报  2016-03-27 07:56

[摘要] 昨天上午,花桥村城中村改造首批200多名拆迁村民顺利拿到了后湖某小区的商品房钥匙,这些房屋可以马上办理房产证和土地证。记者了解到,直接将商品房还建给拆迁户,让“村民”立刻变“居民”,这一做法是武汉城中村改造的创新之举。

昨天上午,花桥村城中村改造首批200多名拆迁村民顺利拿到了后湖某小区的商品房钥匙,这些房屋可以马上办理房产证和土地证。记者了解到,直接将商品房还建给拆迁户,让“村民”立刻变“居民”,这一做法是武汉城中村改造的创新之举。

昨天一大早,活动现场就挤满了来选房的村民。记者看到,该楼盘共有两栋楼、364套不同户型新房供村民选择。花桥集团董事长陈义顺介绍,此次花桥集团还建安置给拆迁村民的房屋,实际上就是国有出让地上的住宅商品房,拥有完全产权的两证,拆迁村民入住后可享受商品房同品质的物业服务,房子也可以自由交易。

在大家普遍印象中,还建房办房产证、土地证似乎很困难。因为还建房是为安置拆迁群众的居住用房,土地性质为“划拨地”,按规定满5年之后可以上市交易,因而在交房时是无法立刻办理两证的。这次还建房之所以“变身”商品房,得益于花桥集团改变了在集体用地上做还建楼的做法。2009年11月,花桥城中村村湾改造全面启动,两年后,土地征用程序完成。2012年12月,地块在市土地交易中心土地挂牌出让,再由花桥集团把地买回来,由开发商进行开发。陈义顺说,为了使村民变成真正的居民,建房过程中,花桥集团拿出3000多万元进行了贴补。今年五月和明年上半年,花桥村第二批、第三批还建房也将陆续分发给村民,整个还建房面积将达到20多万平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