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武汉市楼市新政出台: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下调十万

楚天都市报  2016-03-26 10:28

[摘要] 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热,上午,上海市出台严房地产政策。下午,武汉 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调整该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26日起实施。

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热,上午,上海市出台严房地产政策。下午,武汉 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调整该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26日起实施。

举例而言,工作两年多的胡先生每月个人缴存公积金500元,缴存期限为25个月,按高12%的比例缴存,准备贷款30年。那么按公积金新政有两种计算方式,取较低的金额放贷。

以还贷能力计算,胡先生可贷款52万元,由于高额度为50万,以50万元额度发放;以缴存倍数法计算,贷款额度刚好是50万元,因此胡先生可以贷款的额度为50万元。

武汉市公积金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快速增长,公积金业务资金连续多年处于净流出状态,流动性不足的矛盾凸现。调整后,市民可贷公积金的金额有一定幅度下调。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调整缘于武汉公积金“余粮”不足,是一种合理调控。利用公积金购房的门槛提高,有助于减少非理性购房行为。但调低公积金贷款高额度谈不上是给楼市“泼冷水”,亦影响不了量价齐升的大趋势。

据介绍,26日起,以下三方面政策将有所收紧:

一、适当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

职工家庭购买首套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由60万元下调为50万元,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高额度为50万元扣减首次已使用公积金贷款后的差额。

二、还贷能力系数回调到35%

将还贷能力系数由45%回调到35%这一通行的标准。

贷款额度=(借款人公积金月缴存额/单位和个人缴存比例之和+配偶公积金月缴存/单位和个人缴存比例之和)×35%×12个月×贷款年限

三、调整缴存系数计算公式

缴存倍数法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借款人公积金缴存余额+配偶公积金缴存余额)×20倍×缴存时间系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