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库存新房至少可卖8个月

武汉晚报   2016-03-09 13:14

[摘要] 近一些城市楼市火了,武汉楼市成交量也还不错,不少开发商和网友开始宣称武汉“无房可卖”,导致不少买房人心里着了急。对此,武汉市房管局接受晚报采访时表示,武汉不存在“一房难求”,市民觉得买不到房,是因为版块冷热不均。

近一些城市楼市火了,武汉楼市成交量也还不错,不少开发商和网友开始宣称武汉“无房可卖”,导致不少买房人心里着了急。对此,武汉市房管局接受晚报采访时表示,武汉不存在“一房难求”,市民觉得买不到房,是因为版块冷热不均。

光谷一个楼盘有人没等天亮就排队买房。上周日,武汉新建商品住房成交1285套,周六卖出1715套,刷新单日高记录。于是有开发商和网友放话:武汉房产供应面临断档,待售新建商品房的消化周期只有3个月。“这种传言不靠谱”,武汉市房管局相关人士告诉。今年1-2月,武汉一共卖出3.5万套新建商品住房,目前待售新房应该在11.5万套左右,除前12个月的新建住房平均销量,完全消化周期算下来有近8个月,这还没有加入往后的武汉新增供应量。

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对武汉房产交易监测数据与之相近:截至1月底,武汉房产库存消化周期是8个月。该机构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说,“这只是静态统计,如果算上潜在供应,比如去年卖出去的地,消化周期要以年为单位计算,还是很长的。”

2015年武汉累计推出地块191宗,居住类用地供应719.45万平方米,其中主城区供应土地面积约620.83万平方米,这些土地在一年内或者几年内都将变成住房供应。

“像汉口滨江、中南等中心城区繁华地段确实新房比较少,但三环线内有些区域供应量还是很大的,比如四新、白沙洲、古田片等很多项目在售,不存在‘无房可买’的现象。”李国政说,一般春节前后供应量本来就比较少,等三四月份以后房子大量上市,买房者会有更好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