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降至4.58%

长江日报   2016-03-03 07:23

[摘要] 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58%,继续创历史新低。从监测的35个城市和地区中,首套房平均利率全部跌破5%。

数据显示,2月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58%,继续创历史新低。从监测的35个城市和地区中,首套房平均利率全部跌破5%。

超七成银行首套房贷款有折扣

去年同期,优惠利率占比为36.43%,此后优惠利率占比连续数月增长,2月份更是达到71.83%,较1月上涨0.75%,创历史新高。

从首套房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529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105家,比1月增加14家,占比19.85%。

72家银行提供8.5折优惠利率,比1月增加12家,其中北京14家,天津10家,广州15家,上海10家,珠海4家,无锡、大连各3家,青岛、佛山和重庆各2家,深圳、济南、成都、杭州、郑州、东莞、苏州各1家。

在2月央行联合银监会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后,多家银行调整了首套房首付比例,共有104家银行将首套房首付比例调至二成,占比达19.66%,武汉有5家银行进行了调整。

调整较多的银行有中国银行的21家,建设银行的13家,工商银行的12家,招商银行的12家,农业银行的8家。分析认为,在国家政策的影响下,未来首套房首付比例二成的银行数将会持续增多。

二套房贷1.1倍成主流

二套房方面,2月平均利率为5.39%,与1月持平。从同比来看,去年同期二套房利率高达6.81%。监测的529家银行中,除停贷银行外,共有487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比1月增加9家,是当前二套房贷款的主流利率。

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有9家,比1月减少1家,为二套房低利率,其中上海4家,深圳2家,大连、南昌、武汉各1家;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的有4家,上浮15%的有4家,上浮20%的有6家,另有深圳的广州银行上浮40%。

专家分析认为,当前二套房利率走势较为平稳,未来,如果没有进一步的政策刺激,二套房贷款将会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上浮10%的主流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