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市小区开始晒2015年公共收益

长江日报  2016-03-01 07:23

[摘要] 你所在的小区公示了公共收益了吗?昨日在南湖中央花园小区、金银湖金湖家园等小区看到,小区公示栏张贴了2015年度小区路面停车收费等公共收益情况。据悉,各区将在一季度完成对1571个小区公共收益开支情况督查。

你所在的小区公示了公共了吗?昨日在南湖中央花园小区、金银湖金湖家园等小区看到,小区公示栏张贴了2015年度小区路面停车收费等公共情况。据悉,各区将在一季度完成对1571个小区公共开支情况督查。

去年我市出台规定,要求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每年应当将公共归集、使用的明细账目在住宅小区公示栏实行公示,接受业主监督,并对业主的询问予以书面回告。

市社区建设领导小组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我市小区的公共主要集中在小区公共场地的车位租金、电梯广告费、小区公共区域摊位租金费,以及自动快递柜等利用小区共有部分经营产生的。了解到,公共中主要的是小区路边停车,由于现在小区普遍私家车多,因此一个小区公共一年动辄有上十万元,不菲。

昨日走访三镇的小区发现,经过核算,各大小区开始陆续公示2015年度的公共。在金银湖金湖家园,看到该小区将小区去年全年停车费、广告费、物业费一并公示。南湖中央花园小区业委会的公示,则详细列支了小区去年全年开支。公示显示,小区2015年全年公共收入为22.5万元,2014年结余36000多元。支出方面,则详细列出了涉及门禁系统改造、路灯改造、绿化补填等43项公共维修项目的内容以及相应开支金额,累计支出13万多元。另外,业委会委员津贴、日常办公经费7万多元,小区余款有5万多元。

金湖家园小区业主杨女士说,小区公共是所有业主的钱,把公共晒出来,让大家心里有了底,可以防止业委会乱用钱。南湖中央花园小区业主周女士说,把公共每笔账收支情况都公布出来,让人感觉业委会做事是真正为了大家,所以业委会有什么决定大家比较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