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运行时刻与武昌站武汉站对接

长江日报  2016-01-25 07:23

[摘要] 昨日是春运第一天,长江日报乘坐地铁探访发现,车厢内相对较空,客流基本与周六持平。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统计数据发现,截至下午5时,三大火车站当天对接的地铁站,客流量为15.1万人次,较前一日微降了6000人次。

昨日是春运天,长江日报乘坐地铁探访发现,车厢内相对较空,客流基本与周六持平。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统计数据发现,截至下午5时,三大火车站当天对接的地铁站,客流量为15.1万人次,较前一日微降了6000人次。

地铁汉口火车站准备了40万元零钱

长江日报昨日乘坐地铁探访发现,一路上,约三四成乘客目的地均是汉口火车站,且大多是背着双肩包、手拖箱子的年轻人。

地铁汉口火车站对今年春运40天的客流量进行了预测,该站将在这一时段运送客流450万人次左右,其中预计在2月12日达到客流高峰,预计当日客流为15万人次。

车站为此准备了10元以下的零钱共计40万元,主要是硬币,用于自动售票机找零,预计还将发售万余张已提前储值好的单程票。一旦大客流出现时,此举将加快售票速度。据悉,春运期间,大部分地铁站都将加大零钱备用。

地铁运行时刻与铁路对接

位于江南的武昌和武汉两大火车站,地铁运行时刻主动与铁路对接,通过分析高铁和普通铁路列车的到站运行图,安排工作人员引导组织乘客购票、进站乘车,维护进出站秩序。

其中,地铁武昌火车站C出口作为地铁主要出入口,承担了春运期间与铁路接驳80%的乘客出入,希望乘客注意收听车站广播和看清车站的标识,及时进出站。

地铁武汉火车站专门设立了咨询台,为乘客提供咨询服务,发放《武汉2016出行指南图》,包含有轨道交通线路示意图、公交信息、旅游资讯、特色小吃、购物及酒店信息等。同时,咨询台还向行李较多的乘客提供打包服务。乘客如果在该站感到身体不适,可向车站求助,该站目前配置了应急药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