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城建首个京郊无煤区 新增百万平米安置房建设

投资时报  2016-01-07 09:32

[摘要] 昨天上午,记者从门头沟区“两会”获悉,“十二五”期间,门头沟累计完成废弃矿山修复13平方公里,治理中小河道40公里,完成棚改1.3万户房屋拆迁腾退任务,新增100万平方米安置房加快建设。

昨天上午,记者从门头沟区“两会”获悉,“十二五”期间,门头沟累计完成废弃矿山修复13平方公里,治理中小河道40公里,完成棚改1.3万户房屋拆迁腾退任务,新增100万平方米安置房加快建设。

2016年,门头沟区将突出生态涵养、旅游文化、科技创新三大功能有机融合。继续严格落实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淘汰高排放老旧机动车2260辆,力争2017年率先在北京实现郊区新城“无煤区”目标。

今年全区压减燃煤1.75万吨

2010年以来,门头沟按照区域功能定位要求,先后关闭区域内全部煤矿和非煤矿山。2017年,门头沟将完成无煤区建设,成为全市郊区新城“无煤区”。

据了解,门头沟新城地区包括门头沟城区4个街道,以及永定、龙泉两个镇,新城地区将率先成为无煤区,之后再将无煤范围扩大到整个门头沟辖区范围。

据门头沟区农委主任耿新民介绍,2016年,门头沟区将继续严格落实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加强压减燃煤、控车减油、治污减排、清洁降尘等工作,压减燃煤1.75万吨。

同时,门头沟将继续推进送气下乡、村庄煤改电工程,淘汰高排放老旧机动车2260辆,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面实施城区燃煤锅炉房集中供热整合工程,加快实施阜石路供热管网工程,力争2017年率先在北京实现郊区新城“无煤区”目标。

新增百万平米安置房建设

“十二五”期间,门头沟棚户区改造工程共累计交付安置房约2.9万套、安置居民1.9万户,安置社区居民生活环境不断改善

2015年,门头沟全面启动了采空棚户区7平方公里的腾退工作,共约13000户签约。

据介绍,棚户区改造是门头沟区历史上大的搬迁改造项目。2016年,门头沟将继续推进“一号民生工程”棚户区改造工程,加快新增100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基本完成建设任务并实现基础设施配套同步到位。

建设60公里京西商旅古道

门头沟区旅游委主任刘贵清介绍,2016年,该区将实施长度为60公里的京西商旅古道一期工程。

据了解,京西古道包括古军道、商道、香道等。京西古道遗存很丰富,但也存在较为分散的弊端,妙峰山、潭柘寺、王平、龙泉等各个镇都有古道,各保护各的。而且,游客走了一段古道还得原路折返再去别的景点。“怎样把全区古道资源整合起来,把古道作为一个整体进行保护、利用,是我们重点考虑的。”区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说。

京西商旅古道一期工程不仅将把京西古道资源梳理、整合成线,还将把古道周边的古镇、古村、古遗址、古寺、古建筑、古驿站这些散落的“珍珠”串起来,同周边的现状公路、停车场、公交等形成完整的系统。

目前,京西古道一期工程项目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预计下半年完工。

开工建设“京西创客工场”

2015年,8家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生产制造企业从门头沟迁往河北、辽宁等地,以生产制造业为主长达20年的石龙经济开发区“转型”成为了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

2016年,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将正式启动“京西创客工场”一期、二期建设工程,为创业者搭建开放便捷、低成本的产业孵化服务平台,使“京西创客工场”成为门头沟区新的产业业态和经济增长点,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基地。

据中关村门头沟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璞介绍,“京西创客工场”可为初创企业提供从公司注册、培训辅导、政策保障、金融支持等全流程服务。

“十三五”时期,门头沟区还将腾出“黄金地”留给科技创新企业,建立以互联网产业为核心,以智能制造、医疗健康、节能环保三大产业为支撑的产业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