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人冬季热淘海南楼盘 海南楼盘轮番吆喝

楚天都市报   2015-12-21 06:05

[摘要] 一批有经济实力的武汉(楼盘)人,开始在海南(楼盘)淘房打造属于自己的“冬季行宫”。记者调查发现,武汉人跑去海南淘房,正在成为潮流,而近期,大量海南开发商趁着武汉的寒冷季节,跑来武汉吆喝,吸引武汉人去淘海南楼盘。

一批有经济实力的武汉(楼盘)人,开始在海南(楼盘)淘房打造属于自己的“冬季行宫”。记者调查发现,武汉人跑去海南淘房,正在成为潮流,而近期,大量海南开发商趁着武汉的寒冷季节,跑来武汉吆喝,吸引武汉人去淘海南楼盘。

武汉人去海南猫冬

2010年,在建筑行业工作了一辈子的老刘计划在海南购房,他没有选择海口、三亚(楼盘),而是选择了东部一个小县城,当时这里房价不到4000元。

“海口,三亚的房价已炒高了,我选个小地方,反正气候差不多。”老刘告诉记者。今年退休他就过去了。在海南过冬,舒服的是气候和空气。

和老刘不同,武汉某房地产企业工作的潘先生,年年把父母、孩子送到海南,却坚决租房。

“在三亚租一个条件不错的一居室,价格不超过4000元,一个冬天也就1万多。”潘先生告诉记者,如今海南短租根本不愁房源,从单间公寓到别墅什么房型都有。如果买房,一年有8~10个月闲置,不划算。

海南楼盘轮番吆喝

武汉,像这样的跨海淘房族有多少?此前,有市场机构判断,武汉人异地淘房的规模约为每年1亿元。

“以前东北和华北的客户是主力,现在重点在开拓武汉市场。”海南澄迈县一家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胡先生说。

就在几天前,胡先生和当地旅游、农业部门一起来武汉开推介会,期间该县城的楼盘和武汉人签订了130多套购房协议。无独有偶,另一个县级市万宁,近期也到武汉开推介会,“冬天里给你一个春天的家”成为有吸引力的卖点。

此外,一些大型开发商也将武汉作为重点市场,甚至包机接武汉意向客户前往海南看房。海南开发商胡先生说,澄迈目前房价6000多元,对比武汉,作为季节性居所的性价比更高。

异地买房需避“麻烦”

海南的陆地面积是武汉的4倍,但记者查询发现,海南在售的房地产项目多达3000多个,几乎是武汉的10倍!在这么多让人眼花缭乱的房地产项目中,除去那些看不到海的“海景房”、烂尾楼、一房两卖等明显违规行为之外,还有哪些需要避免?

湖北旅游地产人士告诉记者,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武汉人在海南购房自住,不能光比较价格,还要看交通、环境及配套。且买房者大多只临时住几个月,其他时间委托物业管理,因此物业也很重要。

其次,目前海南房地产的类型比较多,除普通住宅外,有一些售后返租型公寓、产权酒店等。这种模式看起来很好——业主不住的时候,返租开发商,收取房租分红。但这只适合三亚、海口等热门旅游城市,县级市缺乏游客吸引力,所谓的可能只是水中阁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