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后发先至的城市新核心

——四条地铁线为何一致青睐武汉客厅?

房天下  2015-12-15 20:59

[摘要] 近年来,全国掀起地铁建设潮,是否拥有地铁及完善的轨道交通网,已成为衡量一个城市地位和发展水平的重要标签。同样,一个城市片区与地铁的关联度,也成为判断区域繁荣程度与发展潜力的重要指征。 武汉两江相隔,三镇鼎立的复杂地形,使得地铁发展相对较慢,多条地铁交汇的超级枢纽,可谓少之又少。而位于金银潭的武汉客

近年来,掀起地铁建设潮,是否拥有地铁及完善的轨道交通网,已成为衡量一个城市地位和发展水平的重要标签。同样,一个城市片区与地铁的关联度,也成为判断区域繁荣程度与发展潜力的重要指征。

武汉两江相隔,三镇鼎立的复杂地形,使得地铁发展相对较慢,多条地铁交汇的超级枢纽,可谓少之又少。而位于金银潭的武汉客厅,却成为罕有的四地铁交汇的城市宠儿。

2/3/8号线+机场线交汇,武汉客厅变身超级枢纽

12月28日,地铁3号线将正式通车,届时汉口、汉阳、沌口殊途一线牵,武汉地铁路网将完成三镇画圆。武汉客厅通过地铁3号线,将正式纳入武汉地铁圈。根据规划,武汉每年至少开通一条地铁,2号线延长线、机场线、8号线、将相继逐年开通。届时,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武汉客厅,将正式形成四地铁上盖的恢弘格局,摇身一变成为武汉真正意义上的超级枢纽。

接力汉口发展关键节点,四地铁打开城市界限

从一百多年前的汉口沿江租界区,到解放大道城市核心区,再到建设大道金融核心区,纵观汉口城市发展史,是一部沿长江向外向北扩张延展的历史。

而目前的武汉客厅,毫无疑问站在了汉口城市发展的新的历史节点上。在城市发展的新阶段,多条地铁线路的交汇,必定能够引领城市繁荣方向的新发展。我们可以发现,2号线与8号线连接汉口与武昌,3号线连接汉口与汉阳、经开,机场线更是连接武汉与乃至世界。这种志在高远,左右逢源的地铁格局,不仅串联了城市发展的全部内蕴,更打通了城市开放的空间通道;不仅顺应汉口城市发展的脉络,更让整个城市打开了良性发展的格局。

文化盛会轮番上演,四地铁承载“倾城之魅”

轰动全城,倾国倾城,这样的词汇写尽了重大赛事及文化盛世的魅力,但它背后必然是一场交通的灾难。惟有武汉客厅,载得动“倾城之魅”。

作为文化地标项目,武汉客厅已经承办了中国微电影大赛、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奖提名奖颁奖典礼、湖北艺术品交易博览会等大型文化娱乐盛会等多项文化艺术盛会,在明年1月,更将承办亚洲人气天王RAIN的巡回演唱会武汉站。悠然坐地铁,轻松看演出,告别逢会必堵,将成为武汉人追逐城市潮流的一种轻快生活方式。

地铁核心区,就是商务核心区

对于一座城市的商务核心区,地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般来说,交汇的地铁线路越多,也就越能赢得企业和上班族的更多青睐,特别是堵车成为都市病的时代,时间和效率成为了企业发展的关键资源。在北上广等城市,基本遵循地铁核心区就是核心商务区的原理。四地铁交汇的武汉客厅,必将崛起汉口商务区新一极。

地铁的开通,打破了人们不愿过江上班的习惯,伴随武汉客厅4条地铁线路的相继开通,武汉将迎来三镇一体化的就业观念转变,便利的地铁资源将成为企业吸纳人才的重要着力点。

刚落户武汉客厅梦想特区,就要迎来3号线开通。一家文化创意公司老板陈女士欣喜地说,企业之所以选择在武汉客厅,就是看好四地铁交汇对于人才的吸附力,可面向全武汉选择人才,而不是像以前为长江汉江所阻隔。

武汉客厅梦想特区升级版写字楼,现正火爆认筹,众多超值钜惠前所未有,赶在地铁3号线开通前购买,无疑是一个绝佳的时机。同时,凡是成功认购梦想特区写字楼的客户,均能获赠两张Rain巡回演唱会门票,敬请把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