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湖北房企欲“承包”全省小区物业 众筹物业新模式

武汉晚报   2015-12-13 07:53

[摘要] 近年来,随着维修成本、人力成本上升,物业公司,尤其是中小物业公司生存举步维艰。针对这一痛点,湖北房地产龙头企业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启动“物业众筹”商业模式,以股权置换方式吸纳中小物业企业,大规模“承包”武汉乃至全省的小区物业,打造智慧社区。

近年来,随着维修成本、人力成本上升,物业公司,尤其是中小物业公司生存举步维艰。针对这一痛点,湖北房地产龙头企业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启动“物业众筹”商业模式,以股权置换方式吸纳中小物业企业,大规模“承包”武汉乃至全省的小区物业,打造智慧社区。

“物业众筹”是福星智慧家此次新推出的一种商业模式。众筹合伙人将其持有的物业服务企业的股权出资,以股权置换的形式,获取物业资源众筹平台的出资额,成为物业资源众筹平台的合伙人。众筹合伙人还可以将出资额以股权置换的形式,获取上市公司的流通股份,成为上市公司流通股东。

集结了这些物业企业,福星智慧家是想打造一个“高大上”的智慧社区生活服务平台,通过福管家、星社商、智亿居、慧乐区、家安士五大功能模块,提供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也就是说,以后小区业主只要通过一个APP就能打开小区门和楼道门、查找停车位、缴费、在小区买东西、控制家里的智能设备等等。

目前,福星智慧家通过物业众筹模式,已纳入众筹平台的物业服务人群约180万人。不仅将眼光放在本省,他们还着眼,打算到2020年实现纳入众筹平台的物业服务户数约1000万户,服务人群约3000万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