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众创节再传佳音 武汉创客中心正式封顶

——中航、普天、淘宝三架马车拉动大武汉创世纪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金燕雯   2015-11-13 10:52

[摘要] 创业创新汇聚城市发展新能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11月11日,中航工业集团、中国普天集团、海尔集团、乐视、武汉淘宝商学院、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相关领导齐聚江城,聚焦众创发展。

狂欢尽兴时,创业在路上!

创业创新汇聚城市发展新能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11月11日,中航工业集团、中国普天集团、海尔集团、乐视、武汉淘宝商学院、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相关领导齐聚江城,聚焦众创发展。

近300家“智慧”企业中部深度孵化全智能众创引擎

从中关村、华强北到武汉创客中心,从抓手到圈层,全智能众创引擎正从蓝图走向大众。

中国普天集团副总裁郭小鲁在汉表示:“中国普天德胜科技企业孵化器将北京孵化器的资质、运营经验、管理服务体系、投资资源和企业资源引入武汉创客中心。将国家千人计划、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引入项目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上下游关系链条,形成融合通信和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金融后台、创意科技、高端软件等产业模块。”

淘宝(武汉)商学院院长桂诗艳强调:将在武汉创客中心打造国内大的互联网人才孵化基地。以“淘宝商学院”的电商教育体系为切入点,人才经过系统化的电商培训后落地本项目,进行实际创业孵化,形成创业产业圈为基础的路径实施。未来形成具备“电商教育→孵化→实体O2O发展→品牌电商”发展功能的中小创业型企业和电商转型企业的高度聚集圈层。

中航联创将在武汉创客中心建设立足武汉辐射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开展的以中航工业已有的技术、设计、制造和产业链配套优势资源为核心的创新创业孵化服务。围绕高端无人机、机器人、智能穿戴、新器件、医疗健康等相关热点行业,以武汉创客中心为依托,以航空工业为导向,推动产业转型发展、践行创新驱动战略,发挥互联网+中航工业的优势。为武汉培育技术创新型企业100-200个,企业市值规模达1000亿。

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为武汉创客中心入园企业提供股权托管登记、股权规范交易和股权投资融资综合性金融服务。实现入园企业为上市公司股份转让,实现与“新三板”、创业和主板等更高层级的性资本市场及境外证券市场的有效对接。

全生态创客圈 多元化信息交流

从传统消费到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节,“双11”已改变几代人的生活。未来武汉,将形成具备“电商教育→孵化→实体O2O发展→品牌电商”高度聚集企业圈层。

顺应这一潮流,武汉大汉口国际数码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提出建设“武汉全生态创客空间”设想。11月11日,以打造“武汉创客中心”为己任的中部国际物联港正式封顶,预示着一个以大创业为导向,以电子商务和智能硬件产业环境为基础、以深度创业孵化器模式为核心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正式成立。来自省市各区合作伙伴、新老业主、投资人士等共同分享创客们的集体节日。

据武汉创客中心项目负责人朱伟介绍,之所以吸引国内互联网产业龙头,与武汉创客中心以大创业为导向、以电子商务和中国制造2025为核心、以深度创业孵化器模式形成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规划密不可分。武汉创客中心将提供“培训、人才、政策、资金、生活”等深度创业服务,替代传统孵化器“门槛高、申请难”问题。结合自身平台资源优势,以创业咖啡、众创空间、创业投资、创业服务、创业公寓、创业商街、创客美食广场、商务会展中心等为载体,以创业者、创业项目、投资人、创业资源为核心建起一个创业生态圈,创建中国优的“创业孵化、企业加速、互联网+智能产业”创新创业基地。为推动大武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做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