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每分钟卖出1.2套新房 业绩尚好

长江日报  2015-11-12 07:23

[摘要] 距离全年结束还有一个多月,江城楼市就已提前交出了“高分成绩单”。截至昨日,我市今年新房成交量已攀升至18万套,连续第五年刷新历史纪录,业内普遍认为,巨大的城市价值成为武汉楼市持续领跑全国的主要原因。

距离全年结束还有一个多月,江城楼市就已提前交出了“高分成绩单”。截至昨日,我市今年新房成交量已攀升至18万套,连续第五年刷新历史纪录,业内普遍认为,巨大的城市价值成为武汉楼市持续领跑的主要原因。

截至11月11日,今年武汉新建住房成交提前一个多月超越去年17.98万套销量,创造武汉有史以来年度成交新纪录;而按照目前成交速度,全年成交将突破20万套大关。

记者粗略算了一笔账:不到11个月18万套销量,相当于每天卖房571套,如果按照每天8工作时间计算,意味着平均每一卖出1.2套房。

根据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统计,范围内,武汉新建住房销量仅次于上海,在后两个月,将与上海展开销冠的争夺战。2014年,武汉新建住房成交1790万平方米,首次跃居名,2015年上半年仅次于上海屈居第二。

销量稳居高位的同时,江城新房均价也呈现出连续小幅上涨。

据百城价格指数统计,今年10月,武汉住宅样本平均价格8709元/平方米,较9月上涨2.47%,同比上涨10.34%;环比来看,武汉房价自今年2月以后,连续保持9个月小幅上涨,同比涨幅在十大城市中位居第三位,仅次于深圳和上海。

整体来看,当前市场上供应增多,整体的去化率出现下滑,加上年底房贷额度影响,一些前期热销楼盘不敢“任性涨价”,跑量还是大多数楼盘的选择,这也有助于促进楼市消费持续释放。

利好不断,是推动今年江城楼市持续向好的重要原因。外部政策金融利好是一方面,如从去年9月武汉楼市限购全面解除,累计6次降息房贷首付降低,公积金门槛降低、“全面二孩”放开等,另一方面,武汉的城市经济与地位的提升,潜力价值为资本所认同,如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城市的逐步确立,大规模的城建投入,日趋增强的中部经济辐射力,人口迁移增长的红利等。

湖北房地产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李国政表示,作为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城市,武汉楼市销量位居前列,已经成为中国房地产“战略重镇”,中国一线品牌房企纷纷进驻,在中国房地产销售榜15强企业中,算上近期进驻的融创,进入武汉的已达13家,中国千亿级房企中,万科、保利、万达、恒大等在武汉均有大规模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