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昌“超级烂尾楼”重建遇阻 门面租户抵制施工队进场

荆楚新闻网  作者:何彦臻 童立  2015-10-29 10:05

[摘要] :武昌黄金地段超级烂尾楼将成为商业新地标

:武昌超级烂尾楼将成为商业新地标

武昌二次烂尾楼绿洲大厦再开工 重启建设困难重重

荆楚网讯 (记者 何彦臻 通讯员 童立)记者10月28日在武昌绿洲大厦烂尾楼施工现场看到,虽然10日山河集团宣布将迅速重启绿洲大厦的建设工作,但是由于原绿洲集团非法出租的租户抵制,山河集团方施工队至今不能进场。施工现场负责人刘小浩无奈表示:施工方停工已超半个月,工人和机械每天都要开销,每停工一天,山河集团都要多承受一天的损失。武昌超级烂尾楼绿洲大厦的重建工作再次受阻。

地处一环核心,中南商圈的绿洲大厦已经烂尾17年,被网友戏称为“武昌超级烂尾楼”。10月10日,建筑业领军企业山河建设集团旗下的武汉(楼盘)金盛骏商贸公司宣布,在武昌区政府的引荐下,接盘绿洲大厦,将其改建成为大规模的综合性商业楼盘“山河商务大厦”,使之成为武昌新的商业地标建筑。然而,重启之路困难重重,施工清场工作首先就遭遇了原绿洲集团出租的临街租户的抵制,施工队迟迟不能进场。

沿着武珞路的临街一楼,绿洲大厦裙楼主楼有多家门面,包括中国烟草武汉名烟城傅家坡店,金药堂药房,华银图文快印和金榭美的旗舰店等。记者发现,除了新视界餐厅空无一人外,其他店面均在开门营业,同时在营业的门面房旁武汉金盛骏商贸有限公司都在醒目的位置张贴了通告,向相关人员说明将“安排工人进场施工……请迅速安排好搬出和撤离”。

据武汉金盛骏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小浩介绍,公司9月进场后,就一直跟临街租户沟通,希望能够配合清场,但临街几位租户以各种理由拒不腾退,有的说与武汉绿洲(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签了租赁合同,有的甚至说签了买卖合同,有的说门面是武汉绿洲集团给的抵押物。

据了解,绿洲集团在这个项目中早已出局,经法院裁定和执行拍卖后,绿洲集团既无房产证,也无土地证,他们如何还能“出租”这些商铺呢。但是这种简单的“鸠占鹊巢”却让刚刚看到曙光的超级烂尾楼重建工作受阻。

“他们的那些说法根本站不住脚,我们已经合法取得了绿洲大厦一楼的所有权,可商铺却被他们强行非法占有,这让我们的进场施工工作根本无法开展”,法律顾问张月成也十分无奈的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