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中介租房后改成"胶囊房"出租 竞找房主索赔?

武汉晚报   2015-10-25 09:52

[摘要] 直到昨天,武昌文豪苑业主许女士仍不确定:自己该不该为中介公司在名下房屋内的违规隔断买单。一周前,她收到了一份房管部门下达的“胶囊房”整改通知,要求尽快拆除房屋内的违规隔断。房屋中介认为利益受损,向许女士索赔5000元。

直到昨天,武昌文豪苑业主许女士仍不确定:自己该不该为中介公司在名下房屋内的违规隔断买单。一周前,她收到了一份房管部门下达的“胶囊房”整改通知,要求尽快拆除房屋内的违规隔断。房屋中介认为利益受损,向许女士索赔5000元。

去年11月,许女士在网上发布信息,准备将文豪苑一套139平方米的三室两厅房子出租。去年11月份,武汉大新置地公司以每月3450元的价格租下此房。

今年10月16日,许女士收到了房管部门下达的整改通知书,说她的房子违规隔断,属于“胶囊房”,违反了《武汉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要求限期整改拆除。许女士随即找到中介公司,要求他们拆除,不料却遭到对方索赔5000元。原来,在双方签订的房屋委托合同中有一个“补充协议”,许女士保证中介公司在厅内打隔断分租,如甲方提前收房,则赔偿乙方5000元的装修费。“要拆除隔断,就是她违约。”崔经理说,5000元的赔偿合情合理,如果不赔的话,那就降低房租。

对此,律师认为,《武汉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是从2014年1月1号实施的,里面明确注明打隔断这种行为是违法的,双方合同中“甲方允许乙方进行隔断”的补充协议,并不具有法律效力,相关部门进行强拆,造成的损失应该由中介公司承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