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习近平结束对英国访问 访英成果惠及你我他

武汉晚报  2015-10-25 09:43

[摘要] 10月19日至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此行可谓成果丰硕。中方发布的习近平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英双方达成的成果共有59条,涵盖政府间合作、商业、投资、金融、人文交流等方方面面,其中有多项成果将实实在在惠及到我国民众。

当地时间23日下午,习近平离开曼彻斯特启程回国。英国女王宫廷大臣皮尔伯爵等到机场送行。24日,在结束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回到北京。

10月19日至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此行可谓成果丰硕。中方发布的习近平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英双方达成的成果共有59条,涵盖政府间合作、商业、投资、金融、人文交流等方方面面,其中有多项成果将实实在在惠及到我国民众。

在英国可用人民币直接换英镑

乘着习近平主席访问英国的东风,两国金融机构合作进一步深化,金融合作将继续在两国合作中发挥引领和表率作用。“金融合作是中英全方位合作亮点中的亮点。”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义桅表示。

当地时间22日,中国农业银行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等值10亿美元绿色债券,这是中资金融机构发行的首单绿色债券,也是亚洲发行体发行的首单人民币绿色债券。20日,中国人民银行在伦敦成功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同一天,中国银行在伦敦正式设立中国银行伦敦交易中心。

英国是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的主要发达国家。中国游客可在当地拿着人民币直接兑换英镑。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认为,英国是个建立人民币结算中心的西方国家,英国决心赶上中国人民币国际化快速前进的步伐,巩固伦敦金融城在全球金融领域的优势地位。

创意产业合作拉近中英两国民众

当地时间21日,在伦敦举行的中英文化创意论坛上,中英两国与会企业在电影、电视、音乐等产业签署总额31.8亿元人民币的合约,并将合作研发尖端设备。

今年是中英文化交流年,中英双方商定互办文化季,全方位展示多元文化和创意的国家形象。3月,英国威廉王子访华,为经典动漫形象小羊肖恩点睛,拉开了英国文化季的帷幕。下半年,以“创意中国”为主题的中国文化季各项活动已相继在英国展开。

中国服装企业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女士告诉记者,习主席访英期间,两国签署的贸易投资协议总额超过4000亿元人民币。正是中国在对外投资领域的快速提升和大力拓展,才让中国企业家有更大的发挥空间,把中国的时尚产品和时尚态度呈现在世界舞台。可以预见,中国企业在为英国市场带来活力的同时,也会借此机会积极开拓全球市场。

中国游客赴英签证条件放宽

据英国政府官方网站21日消息,为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英国政府将于明年1月起推出面向中国游客的2年多次入境签证新政。该消息一出,受到众多游客和旅行社的关注。

据了解,在过去的5年时间里,中国赴英游客数量翻了一番多,从2009年的8.9万人增长到了2014年的18.5万人。从今年年初起,英国政府已采取多项措施方便中国人申请英国访问签证,包括简化签证流程、为申根签证提供便利,允许个人“自由行”同时申请英国和申根签证等。种种利好的带动下,中国游客赴英旅游热情高涨。来自广之旅的统计数据显示,仅今年上半年该社赴英国旅游人数就有约5000人,同比增长近50%。

据介绍,目前英国对中国游客签发的旅游签证,费用为85英镑,约合人民币850元;办理时间至少需要15个工作日,签证有效期为6个月。

与民众相关的成果——

旅游

成果:当地时间21日,英国政府宣布,将于明年1月起推出面向中国游客的2年多次入境签证新政。

受益:新推出的政策将以相同的签证费签发2年期旅游签证,允许签证持有人无需重新申请便能出入境

办一次签证可多次入境

成果:当地时间20日,中国人民银行在伦敦成功发行5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同一天,中英两国央行续签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规模扩大至3500亿元人民币/350亿英镑,中国银行在伦敦正式设立中国银行伦敦交易中心

受益:今后,中国游客可在当地拿着人民币直接兑换英镑;不仅如此,在英国购物超过30英镑,即可在希思罗机场利用支付宝退税;此外,若有子女在英国求学,其父母在中国就可用银行卡为其支付学费,方便快捷

出游兑英镑更便利

乘坐英式豪华游轮

成果:当地时间21日,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嘉年华英国公司、意大利芬坎蒂尼公司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以及中投公司签署了价值26亿英镑的《豪华游轮建造及运营项目合作协议》

受益:嘉年华宣布将中国的游轮产品线扩大一倍,并且将在2017年在中国市场引进旗下嘉年华游轮以及AIDA游轮,有了这项成果我们将能坐上更多高大上的游轮

文化娱乐

成果:当地时间21日,在伦敦举行的中英文化创意论坛上,中英两国与会企业在电影、电视、音乐等产业签署总额31.8亿元人民币的合约,并将合作研发尖端设备

受益:我们将能看到更多像《神探夏洛克》一样的英剧

更多英国电视剧

成果:中国中泽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及北京普罗派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英国的Pairstech资本管理公司及Varcale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创建了一个中英电影投资基金,计划在2020年前把基金资产规模增至15亿英镑

受益:该基金旨在协助英国的电影电视公司及制作人开拓迅速发展的中国电影电视市场,并提供资金支持,可以预见一大波好看的中英合作电影将来袭

一大波中英合作电影来袭

成果:英国默林娱乐集团宣布,将通过价值3亿美元的合资运作,在上海开办一家“乐高游乐园”主题公园

受益:乐高迷们将可在国内畅游乐高主体游乐园了

畅游上海乐高游乐园

医疗

不出国门享受英国医疗

成果:英国政府宣布,英中两国的公司、大学和组织签署多项总价为20亿英镑的医疗贸易合同。葛兰素史克医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也成为促进英中商贸的委员会成员

受益:借鉴英国先进的医疗经验,不出国门将能享受英国医疗服务

生活

手机充电或将更快

成果:石墨烯是目前已知室温下好的导电和导热材料,也是已知强度高的物质。华为23日宣布,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合作研究石墨烯的应用

受益:该合作研究如何将石墨烯领域的突破性成果应用于消费电子产品和移动通信设备,也许今后我们手机充电只需几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