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买房360:防空地下室与普通地下室的区别

长江日报  2015-10-22 07:53

[摘要] 人防工程的转让、抵押、租赁,应当报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人民防空主管部门备案。如果是普通地下室,是可以出售产权的。

结合民用建筑修建的战时可用于防空的地下室(简称防空地下室)是人防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了保障人民防空指挥、通信、掩蔽等需要,具有预定防护功能的地下室,在平时由于地下室的特殊性,也作为防灾、减灾指挥所及避难所。

防空地下室和普通地下室有着很多相同点,这使很多人认为普通地下室就是防空地下室;防空地下室自身所具有的特点也使部分人认为,防空地下室只能用于战时的防空袭,在平时是无法使用的。这些观点都是错误的。

相同点:防空地下室与普通地下室主要的相同点是它们都是埋在地下的工程,在平时使用功能上都可以用作商场、停车场、医院、娱乐场所甚至是生产车间,它们都有相应的通风、照明、消防、给排水设施。因此,从一个工程的平时用途上是很难区分该地下工程是否为防空地下室。

不同点:防空地下室由于在战时具有防备核武器、常规武器和生物化学武器袭击的作用,因此在工程的建筑布局、结构构件及设备设施上与普通地下室有很多的区别:普通地下室只需要按照该地下室的使用功能和荷载进行设计就可以了,而防空地下室除了考虑平时使用外,还必须按照战时标准进行设计。有时为了满足平时的使用功能需要,还需要进行临战前转换设计,例如战时封堵、临战加等。

《湖北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规定》(第358号湖北省人民政府令)规定“公用的人员掩蔽工程等人防工程的平时使用,应当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人民防空主管部门批准,领取人防工程使用证书;结合民用建筑修建的防空地下室的平时使用,应当将使用方案报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人民防空主管部门备案。人防工程的转让、抵押、租赁,应当报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人民防空主管部门备案”。如果是普通地下室,是可以出售产权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