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今年年底前湖北将完成搭建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

荆楚新闻网  作者:陈红   2015-10-22 01:36

[摘要] 为规范行业收费行为,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湖北省住建系统10月21日发布通知,要求开展“铁腕整治涉企乱收费、严肃查处行政不作为”专项治理行动。

为规范行业收费行为,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湖北省住建系统10月21日发布通知,要求开展“铁腕整治涉企乱收费、严肃查处行政不作为”专项治理行动。

通知称,各级住建部门要落实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对受理的政务服务事项要做好登记,能够立即办理的,要现场办结;不能现场办结的,要逐项标明办结时限,并向申请人作出承诺。各级住建部门要根据不同政务服务事项的特点,简化内部审核流程,明确各环节时间节点,确保运转高效顺畅。

通知要求,各级房产部门进一步加强窗口建设,推进房屋交易登记规范化管理达标工作,实现从受理到办证“一条龙”服务。简化办证手续,一般性审核由三审(初审、审核、审批)改为两审(初审、审批),有条件的市、县交易登记机构,积极推行商品房产权转移登记等部分业务“立等可取”工作。

房屋初始登记、抵押权登记等主要登记业务,要在法定办理时限的基础上,缩短三分之一。根据业务实际,设立特殊服务窗口,统一受理集体和企业办证业务,对大企业、外资企业、重点工程、招商引资等项目一律进入“绿色通道”,特事特办。要加快推进全省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今年12月底前,完成全省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加快信息系统升级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