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图文:武昌大烂尾楼重启建设

楚天都市报  2015-10-11 17:09

[摘要] 武昌武珞路傅家坡,一栋高达26层的烂尾楼快乐时光国际公寓,从23年前起,修修停停,经历2次烂尾;6年前,206户居民,拿出积蓄,购买了所谓的投资型公寓,至今颗粒无收。此事引起武昌区委区政府的关注,在该区协调专班的引荐下,武汉(楼盘)金盛骏商贸有限公司出资5亿元,重启建设武昌大烂尾楼......

武昌武珞路傅家坡,一栋高达26层的烂尾楼快乐时光国际公寓,从23年前起,修修停停,经历2次烂尾;6年前,206户居民,拿出积蓄,购买了所谓的投资型公寓,至今颗粒无收。此事引起武昌区委区政府的关注,在该区协调专班的引荐下,武汉金盛骏商贸有限公司出资5亿元,重启建设武昌大烂尾楼。昨日,该消息一经宣布,206户业主长长舒了口气。

高档酒店公寓两度成烂尾楼

公寓的前身,是栋建筑面积为3.27万平方米的22层鄂水大厦。1992年,省水利厅下属排灌公司与某房地产企业合资开发该大厦。3年后,武汉绿洲集团将该大厦收购,改名为绿洲大厦,变成商业服务或高档酒店,并违章加盖了4层,变成26层。后来资金出现问题,1998年9月停工,这是该楼次成为烂尾楼

2009年5月,在补缴了违建处罚金和土地出让金后,武汉胜宇公司获得经营权,将项目更名为“快乐时光国际公寓”,改造为小型商品房。

2009年9月至2010年1月,一期206套商品房全部卖出,获得预售款7800万元,但7600多万元被挪用。而建筑商山河建设集团1800万元的工程进度款只拿到150万元,于是诉诸法院。工程因资金问题停工,该楼再次成为烂尾楼

206户业主迟迟拿不到房

6年多前刚开盘时,公寓每平方米仅售7000多元,开发商承诺,房子卖出后,实行公司化运营,每年按总房款的8%返利给业主,返利时间长达10年。于是吸引了不少中老年人前来购买。

70岁的黄华中爹爹是购买人之一,当年他拿出34万多元的积蓄,购买了一套45平方米的公寓

57岁的吴女士拿出43万元老公去世的抚恤金,购买了67平方米的公寓,“想保值,并没有想赚多少钱。哪知一个月后,售楼部人走楼空。”

文女士购买了该公寓后,觉得预期回报还不错,便动员弟弟也购买了一套。项目停建后,弟媳为此事闹离婚,文女士没办法,只好收购弟弟的房子,自己贷款还债。

业主的呼声引起了武昌区委区政府的重视,成立协调专班处理此事。2011年,经过协调专班的引荐,山河集团出于给自己和居民解套的想法,同意接盘。

建筑商投资5亿元接盘

“经过长达3年的努力,沉睡6年的快乐时光国际公寓,今天迎来了重新启动建设的时刻。”昨日,山河集团旗下的武汉金盛骏商贸有限公司宣布这一消息时,黄华中眼睛湿润了:盼了6年,终于迎来了解套的曙光啊。

金盛骏负责人刘小浩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他们将对烂尾楼进行改造,打造成集高端写字楼与酒店为一体的高端物业。目前,公司已拿出2亿多元,完成了对该楼80%的收购,其中包括206户中的180户。后期还将投入3亿元用于大楼配套设施的建设和改造。

“金盛骏已与我们签订了房屋收购协议,我们已经拿到了定金。”吴女士说,几年的奔走,终于迎来了解套的机会。

但让居民担心的是,何时才能拿到购房全款,是否还有相应 ,他们心里没底。

刘小浩表示,一旦房屋竣工验收,并且拿到产权证,就会兑现业主购房款,也会考虑业主的合理利益,“不会让购房者吃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