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明年起武汉四城区不再新批拆迁安置房

——棚改将以货币补偿为主

楚天都市报   2015-10-11 09:16

[摘要] 是拿钱走人,还是要还建?这是不少武汉拆迁户面临的选择题。但未来武汉棚户区改造将以货币补偿为主,还建房安置为辅。

是拿钱走人,还是要还建?这是不少武汉拆迁户面临的选择题。但未来武汉棚户区改造将以货币补偿为主,还建房安置为辅。

昨日,在棚户区改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武汉市提出,从明年开始,棚改中货币补偿的占比要超过50%,同时硚口、武昌、青山和洪山四个城区将停止新的双限房(拆迁安置房)立项审批。也就是说,未来一段时间,上述四个区棚改的拆迁安置户,将选择货币补偿。

记者了解到,这几个城区由于土地面积较大,在舵落口、白沙洲、白玉山等区域,都是类似双限房等保障房比较集中的区域。而江岸和江汉区,由于土地资源比较稀缺,因此对拆迁安置的货币补偿比例较高。江汉区货币补偿比例目前已达90%以上。

记者了解到,今年武汉棚户区改造的目标是65120套,预计明年的目标与此相近。

货币补偿的金额主要根据房屋的性质,以及周边商品房市场均价等因素而定。根据武汉市以往棚改案例看,货币补偿还包括过渡费、奖励费等。

据介绍,加大货币化补偿的目的,主要在于消化商品房市场供应,实现棚改与商品房市场协同发展。湖北省今年棚改消化的商品房面积已达700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