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绿洲大厦烂尾23年后再开工 将变身商业综合体

长江日报   2015-10-11 08:53

[摘要] 23年了,“富在闹市无人问”的绿洲大厦终于迎来新生。记者昨日获悉,绿洲大厦将重新启航,山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武汉金盛骏商贸有限公司将重新启动楼盘建设,将其改造成商业综合体,打造成武昌区新的商业广场风景线。

23年了,“富在闹市无人问”的绿洲大厦终于迎来新生。记者昨日获悉,绿洲大厦将重新启航,山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武汉金盛骏商贸有限公司将重新启动楼盘建设,将其改造成商业综合体,打造成武昌区新的商业广场风景线。

位于武昌武珞路傅家坡长途汽车站旁边,靠近中南路核心商圈,这样一个商业上的绿洲大厦却整整烂尾了23年!先后两易其主,两次停工。

该楼分为主楼和副楼,主楼(A座)共26层,副楼(B座)共9层,1992年开工建设,是省水利厅下属排灌公司与某房地产公司合资开发的鄂水大厦,当时建成22层。1995年绿洲集团收购后,将项目名称改为绿洲大厦,性质改为商业服务或高档酒店,加盖至26层。1998年,因为资金链断裂停工。部分楼层先后抵押和被拍卖。

2006年12月,被绿洲集团抵押给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的绿洲大厦10个楼层共15690被省高法拍卖。此时,个人吴幸运与绿洲集团合作,成立了武汉胜宇置业公司,拍得该部分建筑的所有权。2008年2月,为筹资启动工程建设,胜宇公司引入鸿升公司投资。2009年5月,胜宇公司将该项目更名为“快乐时光国际公寓”,分割为小型商品房,由山河集团负责土建工程。当年9月开盘,共销售206套。2010年1月,因为资金链又一次断裂,工程进度款无法到位,该项目再次停工,致使206户无法按期交房,一拖又是6年。曾被网友戏称为武昌“老”的“超级烂尾楼”。

业主吴志敏介绍,当时“快乐时光国际公寓”售楼部生意十分火爆,一个月不到206套房子全部卖出,每平方米才7000元,她花费43万购买8楼的62平方米的房子,售房款被武汉胜宇置业公司和鸿升公司挪作他用,结果半年后,业主就找不到开发商,工程就停下来了。

武汉金盛骏商贸有限公司法律顾问、湖北垦博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月成介绍,从2012年年底到2013年,公司通过法院拍卖,先后收购主楼A座地下负1楼和地面1至3楼、同时收购了B座负1楼和地面1至3楼,并取得房屋产权证,累计面积11300平方米,去年以来该公司同时收购12楼23楼25楼26楼等楼层。与此同时,公司为收购业主的房屋,已经与180户业主签订了《房屋收购协议》,并支付定金400多万元,剩下的26户还在洽谈中。“公司目前整个绿洲广场项目的收购工作已经完成80%以上”。

武汉金盛骏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小浩介绍,公司之所以收购绿洲大厦,原因是多方面的,该楼是他们公司参与承建的,对这个楼房结构知根知底,进行改造也很顺利;开发商由于欠工程款,曾抵押给他们有房子;山河集团在与武昌区政府多次接洽中,愿意解决这一难题。

刘小浩说,该公司与绿洲广场项目其他业主正进行相关资产收购事宜的谈判,所有楼层将全部回购,尽早启动楼盘建设,对广场进行重新规划和改造,目前规划图已经上报规划部门,他们将把该楼改造成商业综合体,1至3楼做商业,部分楼层建设一个四星级酒店,还有一部分做写字楼

武昌区信访局局长李中林,原来就是辖区中南街副主任,对绿洲广场的变迁史非常清楚。李中林说,区委、区政府一直很关心该楼的问题,曾经为此成立专班。针对业主上访,也多次召开协调会,对项目进行跟踪,曾经也有开发商愿意接受楼盘,终山河集团接手,对业主来说是一件好事,虽然这是一个市场行为,但政府做好引导,希望山河集团尽快完成后续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