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主体结构11月封顶 古田片区将诞生首个大型商业综合体

长江日报  2015-10-09 08:57

[摘要] 昨日记者获悉,古田片区将诞生首个大型商业综合体,由新加坡凯德集团投资,中建三局承建的凯德广场古田项目购物中心主体结构将于今年11月封顶。

“十一”黄金周期间,位于古田二路与解放大道交会处的凯德广场古田项目工地上始终热火朝天。为了让购物中心主体结构11月封顶,工人们一直在忙碌。昨日,记者走进该项目部,被引入眼帘的绿色花园吸引。

这片花果园里,紫薇、早樱、紫玉兰、茶花、石榴、李子、柿子、枇杷、桃子,10余种花果树木郁郁葱葱。中建三局总承包的凯德广场古田项目常务经理杜鹏介绍,建设之初,部分拆迁遗留的果树得以保留,项目部又另外购置了部分苗木,组成了这个别致的花果园。“前段时间,枇杷树结了果,工人们还摘下来品尝”。

走进工人生活区,院内小道两边隔几米就有一个小花坛。据称,小花坛是用废旧模板刷上蓝油漆自制而成,里面种有紫薇等花卉绿植。杜鹏说,施工废旧材料得到有效利用,既有效降低了成本,又让人仿佛置身绿色花园。

食堂旁的两株法国梧桐树下,布置有休憩小亭,摆放着石凳、石桌,周边种植了各种绿植花卉,还有简易的健身器材,成了建筑工人们喜欢去的“后花园”。

据悉,这一项目总建筑面积达40.42万平方米,现场施工工人近2000人。杜鹏说:“因为属于特大型项目,在做方案之初,我们就考虑要打造一个温馨绿色的‘工友之家’,只有心情好,才能好好工作。”

“项目上比家里还要好”,来自湖北松滋的姚师傅告诉记者,对于漂泊在外的农民工友来说,能吃得好、住得好就是他们大的满足。每间工人活动板房内都安装了空调。因为工人来自五湖四海,口味不一,项目部借鉴自助称重的餐饮模式,每餐有十几个菜品选择,满足工友不同的口味需求。

为丰富工友业余文化生活,项目部还设置了职工体育中心,向广大职工和工友开放。体育中心由四大部分组成:室外标准化篮球场;室内羽毛球馆,馆内设羽毛球场、乒乓球台、台球桌;乒乓球活动室,摆放了乒乓球台以及哑铃、握力器等小型运动器材;室外健身区,摆放步行器、太空漫步机、扭腰器等健身器材。

工地

链接>>>

昨日记者获悉,古田片区将诞生大型商业综合体,由新加坡凯德集团投资,中建三局承建的凯德广场古田项目购物中心主体结构将于今年11月封顶

杜鹏介绍,项目总建筑面积达40.42万平方米,是凯德商用在武汉拥有及管理的第4家购物中心,也是大的一家,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社交、商务、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商业地产综合体,由一座购物中心、两座高品质写字楼以及一栋公寓办公楼组成。

其中,地上5层的购物中心,配备有IMAX影院和武汉具有国际赛事标准的真冰溜冰场、儿童早教中心、健身会所、大型超市等,可满足各层次人群的生活及消费需求。购物中心目前正进行紧张的地上施工,主体结构将于11月封顶,预计明年底开业迎客,2017年整个项目全面竣工。

杜鹏表示,“硚口古田片区缺乏这种一站式、多功能的商业配套。”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古田片区个真正意义上的大型综合商业娱乐中心,为化工片区改造和古田生态新城的建设树立样板,对于提升硚口区的地区经济和生活品质将起到重要作用。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