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湖北加强农村危改资金管理 不得用于立面改造

湖北日报   2015-10-05 09:47

[摘要] 在武昌火车站综合体旁,由于公交车辆出口太窄,堵成“一锅粥”。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卡在路口的几辆公交车进退两难,马路被堵死。出站的乘客也不得不在夹缝中前行。

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应用于“雪中送炭”,帮助农村贫困户解决基本的安全住房问题,但实际中曾出现挪用或变相使用危改资金的现象。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经省政府同意,该厅明确要求各地严格管理,不得以资金整合名义,将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用于“锦上添花”式的立面改造,不得用于项目搬迁的集中安置等。

按照相关要求,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须要严格认定,坚持“一户一档”。从项目申报到终资金拨付农户,必须严格执行工作程序。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众,自身无力建房,又有意愿由政府统一建设的,必须由政府、施工单位、农户三方签订统建协议,明确补助的项目和金额,资金按工程进度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直接拨付至施工方和设备供应商等终用款单位。未经农户同意并签订统建协议的,不作为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不拨付补助资金。

为保障工作顺利进行,省住建厅要求各地成立工作专班,并安排工作经费。对违反规定的问题,不仅要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还要追溯追查申报、审批等环节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