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武汉公积金贷款一手二手房政策解读 看全就懂了!

房天下  作者:徐青   2015-09-29 08:01

[摘要] 公积金贷款,是指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为资金来源,委托商业银行向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职职工定向用于购买自住房时发放的贷款。由于公积金贷款利率较商业贷款利率低1个百分点,公积金贷款成为热门贷款。你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吗?要注意哪些条件?能贷多少?首付要付几成?

房天下讯 公积金贷款,是指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为资金来源,委托商业银行向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职职工定向用于购买自住房时发放的贷款。由于公积金贷款利率商业贷款利率低1个百分点,公积金贷款成为热门贷款。你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吗?要注意哪些条件?能贷多少?首付要付几成?房天下编辑整理全新的贷款指南供您参考!

一、贷款对象

你可以申请贷款吗?

按规定连续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达6个月(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账户开户时间距贷款申请时间满180天,缴存账户状态正常,按月连续缴存时间满6个月,不含补缴)及以上的职工,在购买自住住房时可申请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款。

二、贷款基本条件

申请贷款必须具备哪些条件?

1、借款人持有合法身份证件,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借款人及其配偶信用记录良好,符合公积金贷款审核标准;

3、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和按时归还公积金贷款本息的能力;

4、具有真实购房行为,且除住房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外,该购房行为一般发生在一年以内;所购住房权属清晰、手续合法齐全且无法律纠纷;

5、无尚未还清的公积金贷款

6、同意以所购住房进行贷款抵押,或以国债、银行定期存单、有价证券等管理中心认可的方式提供担保。

三、贷款类型

一手房公积金贷款:包括购买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集资合作建房等自住住房贷款;购买酒店式公寓、公寓式酒店等以投资为主要目的的房屋,住房公积金贷款不予受理。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可上市交易的存量房(即二手房)贷款,房屋建成年限应在30年以内。所购住房必需为已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证》的成套住房。

商贷转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将本人或配偶未结清的个人住房商业贷款(不含组合贷款中商贷部分)转换为管理中心审核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所购房屋必需已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权证》。

四、贷款额度及首付比例

一手房贷款:

首套房贷款

购首套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额度为60万元。

(1)所购住房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比例不超过房屋总价的80%,首付款比例降低至20%;

(2)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贷款比例不超过所购房屋总价的70%,首付款比例为房屋总价的30%。

二套房贷款

购二套房申请公积金贷款且符合武汉职工家庭现有住房的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规定的,贷款额度为60万元扣减首次已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后的差额,贷款比例不超过房屋总价的40%。

(1)所购住房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含)以下的,首付款比例降低至20%;

(2)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首付款比例为房屋总价的30%。

二手房贷款

(1)借款人或配偶在原单身时,其中一方已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过一套住房,现以夫妻双方名义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按第二套住房认定。

(2)夫妻双方在婚姻存续期间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过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在离异后其中一方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按第二套住房认定;夫妻双方在婚姻存续期间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过一套住房,贷款尚未结清,离异后公积金贷款归属借款人一方偿还的,另一方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按第二套住房认定。

(3)借款人或配偶在原单身时,已分别使用过公积金贷款,现以夫妻双方名义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贷款申请不予受理。

五、个人实际贷款计算公式

实际你能贷款多少?

(以下两种方式计算,取数值低的为实际可以贷款的额度)

1、不高于按照贷款还款能力确定的贷款额度

贷款额度=(借款人公积金月缴存额/单位和个人缴存比例之和+配偶公积金月缴存额/单位和个人缴存比例之和)×45%×12个月×贷款期限

2、不高于按照公积金缴存时间和缴存余额综合确定的贷款额度

 贷款额度=(借款人公积金缴存余额+配偶公积金缴存余额)×20倍×缴存时间系数。公积金缴存账户必须为正常缴存账户。缴存时间系数详见下表: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异地调入武汉市的职工,应由异地公积金中心出具正常缴存6个月及以上的缴存证明,并将异地缴存的公积金全部转移至本地公积金账户。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按其缴存时间系数(参数值统一设定为1)及缴存余额倍数参与贷款额度计算。

点我查看房天下优惠房源

【2015武汉楼市新政】

公积金60万贷款额暂不提高 年内全省或可异地互贷

住建部:抓紧出台公积金异地贷款细则 加速"异地互贷"

武汉公积金新政:144平既是申贷门槛又决定首付多少

提取公积金还要提供个人征信记录?查询商贷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