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武汉物管小区控违亮出红黑榜 3家物业首获500元奖励

荆楚网  2015-09-23 15:26

[摘要] 9月16日,东方明珠、同安家园、香利国庭等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因配合城管部门及时处理违建,分别获得500元奖励,这也是武汉城管部门因控违得力对物业公司实施的首次奖励。

物业控违“红黑榜”

3家物业公司代表领奖

9月16日,东方明珠、同安家园、香利国庭等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因配合城管部门及时处理违建,分别获得500元奖励,这也是武汉城管部门因控违得力对物业公司实施的首次奖励。

7月份以来,后湖街率先开启“城管+物业+社区居委会+小区业委会”的“四方联动”捆绑控违模式后,不仅由城市管理的“事后处罚”变为“事前纠违”,街道还同步对物业小区内查控违工作实施年度考核及月度讲评制度,明确小区物业在发生违建后所需承担的责任和后果,并建立“企业诚信”档案系统,设立物业控违“红黑榜”, 每月对物业公司工作是否认真履责,是否及时发现并制止违法建设的情况实施奖惩兑现,定期将查控违宣传展板在辖区52个物业小区内进行巡展。

“没想到城管部门还有奖励,这其实是我们应该做的。”东方明珠公司负责人赵亮拿到奖金后高兴的说,“不过这种激励和惩戒机制能更好的推动物业公司查控违的主观能动性,鼓励大家主动纠正身边的违法行为,现在大多数物业公司都能主动举报小区违建了”。

后湖街城管科负责人介绍,像这次登上“红榜”的东方明珠小区物业公司在考核中综合评定较高,不仅设置了专门的违建信息员,门岗严控进出建筑材料,室内装修严格执行登记制度外,还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对物业小区内35栋的业主室内下挖回填、8栋的住户违规扩大一楼花园面积、24栋的业主平台违规搭建雨阳棚、10栋的商铺装修违规拆除外墙等违建问题,及时制止并上报了城管部门。也有个别物业公司对业主违建仍“无动于衷”,例如这次上“黑榜”的有些小区物业公司,就因业主搞违建并私自封闭消防通道,未及时制止也未及时通知城管部门查处,后经群众举报,被后湖街城管执法中队查实,并依据相关法规连带罚款500元。

据悉,后湖街还将对发现违法建设不但未及时制止上报,甚至通风报信的小区物业,一经查实,上报房管部门申请取消招投标及续聘资格;连续3次考核登上“黑榜”的物业公司,将申请相关部门对小区物业管理在资质审批过程中降低等级等。

活动现场,汉口城市广场小区、幸福湾星苑小区、金桥世家小区3家物业公司代表新建小区与后湖街道签定了志愿承诺书,后由东方明珠小区物业代表赵亮对全体物业公司发出倡议。随后,“无人机”对圣诚和园、晋合金桥世家等物业小区进行查控违高空巡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