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公积金新政:144平既是申贷门槛又决定首付多少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21 11:06

[摘要] 住建部、财政部、央行出台的公积金新政已在武汉落地。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解释,武汉落地细则大的不同,是明确了套型面积限制,配合前段时间武汉市对普通住宅认定标准的放宽,目前在武汉市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面积在144平米以下首付低可2成、面积144平米以上的首付低为3成。

房天下讯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日发布消息:9月1日起,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和第二套改善性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含)以下的,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0%。

这意味着,住建部、财政部、央行出台的公积金新政已在武汉落地。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解释,武汉落地细则大的不同,是明确了套型面积限制,配合前段时间武汉市对普通住宅认定标准的放宽,目前在武汉市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面积在144平米以下首付低可2成、面积144平米以上的首付低为3成。

"144平米"既是申贷门槛 又决定首付多少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早先武汉市公积金贷款细则规定,必须是购买面积90平米以下、且为家庭首套住房的,首付低可以2成。这次新政出台,直接将购房面积放宽到144平米以内首付2成、144平米以上首付3成;也就是说,部分改善性房源也享受公贷首付3成了。

不过,需要提醒购房者的是,如果家庭名下已有一套面积144平米以上的住房,那么再想要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则不可以。

60万公贷限额未调整 新政主要利好低总价房源

本轮武汉市公积金新政细则虽释放楼市利好,但业内人士指出,新政的实际影响有限。以一套总价100万元的住房计算,公贷2成首付需支付20万元,武汉公贷额度上限为60万元,即使全部贷出,尚有20万元差额需要使用商业贷款补充。从二套房来说,如果以前使用过公积金贷款,那么购买二套房申贷的额度还要用60万元减去已使用的公贷额度,商贷负担相应增加。

而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测显示,目前武汉市中心城区的房价普遍过万,一套新房价值轻松超过100万,公贷60万元额度显得捉襟见肘。如果按公贷额度反推,则总价75万以内的房源受新政“照顾”较多,这类楼盘多位于四新、白沙洲等新兴片区以及远城区。

组合贷首付各家银行执行存差异

在实际操作中,由于公贷有60万元限额,首付2成并使用纯公积金贷款的客户较少,一般都需要商业贷款的补充。那么二套房组合贷的首付到底按公贷2成、还是商贷3成/4成来算呢?上述负责人介绍,有银行考虑,二套房购房者首付了2成,公积金贷款4成,银行只需贷款4成即可,只要贷款人其他条件符合,银行并没有太大风险,因此可以按2成首付操作。但也有一些银行,尚在等待上级批复,目前“组合贷”仍需至少3成首付。

【附:新房贷首付利率表】

(此表仅供参考,具体执行细则请以各家银行为准)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