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孤独拿地幸运成名 "吃螃蟹"也要会"吃"才行

——揭秘朗诗里程玩转光谷东的背后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王欣  2015-09-07 08:26

[摘要] 光谷狼多肉少,不少外来房企英姿雄发,却惨遭滑铁卢,有的楼盘首开只卖40多套房,有的楼盘 “裸奔”还是无法突围,但有的楼盘却混得风生水起,比如朗诗里程。

编者按:光谷素来是地产兵家必争之地,一块毒地竟成了新 。万科、保利、新 老咖早已抢占地盘,后来者朗诗、蓝光、旭辉等大咖抢食,更有北辰、中建三局等新咖加入,大有群雄割据之势。

可惜,光谷狼多肉少,不少外来房企英姿雄发,却惨遭滑铁卢,有的楼盘首开只卖40多套房,有的楼盘 “裸奔”还是无法突围,但有的楼盘却混得风生水起,比如朗诗里程。

朗诗是 个到光谷新 的品牌房企,当时那里一片荒芜,谁都没有想到,朗诗里程首开408套房当天日光,一举成名。即便在楼市走下坡路的2014年,它也卖了1500多套房。当光谷新手们水土不服时,朗诗为何能持续热销,并且在经历 风波后走的更远?

拿地的孤独与幸运

在光谷新 的光环下,如今的光谷东闪耀夺目:东新管委会、光谷国际网球 拔地而起,省妇幼、同济、武汉外国语 不约而至, 、商业综合体也来凑热闹,配套 大气上档次。

揭秘朗诗里程玩转光谷东的背后

光谷国际网球

可是,3年前,那里还是一片荒凉。

那时候,开发商们削尖脑袋往光谷 挤,挤不进去的,投入光谷南的怀抱,光谷东几乎被无视。

谁都不曾想到,在2012年10月,朗诗以1300元/平的底价在光谷东孤独拿地,当时压根没有房企愿意竞价。

有人说,朗诗曾参加过多次竞拍,包括徐东、月湖、金家墩等地块,每次都是第二名,“千年老二”这次拿地,是否有些激进了?

对于万科碧桂园这样的千亿级房企,如果拿地失败,也许是十几亿的损失,坍塌的只是冰山一角,而对于朗诗来说,年销售额百亿,经不起几次失败,因此,每次拿地都很谨慎。

在此次拿地光谷东之前,朗诗内部也出现过“分歧”。朗诗武汉分公司的高层 次向上报批时,集团高管投票, 轮投票被否掉了。后来,武汉分公司的高层又做了一轮调研,调研结果重新上报,朗诗董事长田明亲自从南京到武汉,看了现场后才点头。

揭秘朗诗里程玩转光谷东的背后

在当时,朗诗就预估到了这块地的价值:从大的方向看,武汉的GDP占了湖北GDP的半壁江山,光谷的GDP几乎占到了武汉的一半,这表明人才和资本的聚集力是比较好的;从光谷版图来看,光谷南面是江夏,西面是洪山,北面是东湖,光谷东是 一个发展缺口,企业将会逐渐东移;从路网条件看,路网是方块形笔直规划,地块比较规整,交通通达性好。

果敢的预判,带来的往往是好的结果。

一年之后,当代经过45轮竞价,以3357元/平的价格拿下光谷东地块,也就是说,仅一年时间朗诗的地价就涨了2000元每平。

孤独拿地幸运成名

此次拿地,朗诗是孤独的,也是幸运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