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40余家门店关闭 武汉3家万达百货调整业态

长江日报  2015-08-28 09:56

[摘要] 万达百货关闭全国40余家门店的消息成为近期商业地产领域热议的焦点。连日来,不少市民发现,武汉3家万达百货都出现了一边营业一边“撤店”的现象。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百货业态在电商冲击下出现“洗牌”,而体验式商业成为短期内调整的选择。

万达百货关闭40余家门店的消息成为近期商业地产领域热议的焦点。连日来,不少市民发现,武汉3家万达百货都出现了一边营业一边“撤店”的现象。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百货业态在电商冲击下出现“洗牌”,而体验式商业成为短期内调整的选择。

近期,有市民反映,菱角湖万达百货2楼以上已全部关门,“万达百货关店潮是不是已波及到了武汉?”

记者了解到,市民口中的“万达百货关店潮”,指的是万达集团近期在范围内关闭40多家严重亏损的门店一事。根据万达集团的公告,万达百货将关闭济南、唐山、江门、温州、沈阳以及湖北荆州等地共40多家严重亏损的门店,剩余的上海宝山、泉州、襄阳等地区的个别门店将进行调整,压缩经营面积。虽然武汉万达百货不在关店名单之列,但长江日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江城3家万达百货均出现大面积业态调整。

近日,记者在菱角湖万达百货看到,除1楼化妆品、珠宝、鞋类专柜正常经营外,2楼5楼的各品牌商家均已撤店,手扶电梯均已停摆,只有少数电梯仍在运行,但2楼以上区域属封闭状态。对此,卖场内公告及工作人员解释“业态调整”。

类似的情况也在汉街万达百货、经开万达百货出现。记者在汉街万达百货看到,仅3楼就有约10家店铺被围挡起来进行装修,更换后的店铺包括此前并未在该楼层出现的餐饮业态;在经开万达百货3楼,大多数零售服装店面都在进行清仓大处理的活动,不少店面已经撤柜。

近日,万达商管公司总裁曲德君解释称,随着购物中心和电商的发展,大型零售业态不可避免地受到一些冲击,个别万达百货店出现了亏损,对这些百货店进行调整是企业的正常经营行为。

电商冲击带来百货业态洗牌

有零售百货业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以零售业态为主的百货实体店已经不再完全符合当前消费者的需求。武汉万达百货撤店进行业态调整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有商业地产业内人士表示,不论是万达百货还是其他百货,在电商冲击下都有一个洗牌过程。同时,这种调整和变化,也对今后商业地产,尤其是购物中心的设计、开发提出新的挑战。

湖北房地产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李国政分析称,一直以来,武汉都是零售百货业的重镇,随着近年来商业综合体的大量入市,一些区域商业同质化竞争、结构性过剩的问题显现出来。今后企业为应对冲击,将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来发展。同时,引入餐饮、儿童乐园等体验式商业也将成为短期发展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