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大众富裕阶层加速“出海”

楚天金报  2015-08-28 08:59

[摘要] 昨日,“2015年福布斯国际资产配置趋势论坛”在汉举办,《福布斯》中文版正式发布《大变局——国际资产配置趋势观察》。调查显示,中国富人海外资产配置逐年上升,大众富裕阶层已成国际资产配置的主力军。

昨日,“2015年福布斯国际资产配置趋势论坛”在汉举办,《福布斯》中文版正式发布《大变局——国际资产配置趋势观察》。调查显示,中国富人海外资产配置逐年上升,大众富裕阶层已成国际资产配置的主力军。

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达1528.2万人——

海外投资地:北美、澳洲升温

以前,高净值人士是国际资产配置的主要群体。福布斯自2010年起的相关研究表明,近年来大众富裕阶层逐渐成为进入国际资产配置的生力军,其拥有海外资产的比例在2011年几乎为零,2012年却增长到26%。

据福布斯统计,截至2015年,中国大众富裕阶层人数已达1528.2万人。所谓大众富裕阶层,是指个人可投资资产在60万人民币至600万人民币的中国中产阶级群体。

“国际资产配置已逐渐进入中产阶级的视野,这是一种扩大视野、增强能力半径的投资行为。”《福布斯》中文版副主编秦晨昨日表示,中国投资者在考虑国际资产配置问题上的首要思路是区分动产与不动产,一般为3个方向。其一为货币基金,重视坚挺的货币,美元、欧元等货币受到重视;其二是多种金融产品,包括外国国债、信托产品等;其三为房产投资

在境外投资地的选择中,港澳台的选择者仍然多,占比达37%。而与去年相比,北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地区也获得大幅增长,分别占比29.1%和26%。

美元走强,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

专家建议:个人财富多元化配置

福布斯的相关统计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海外资产的投资标的依次为:购置房产(42%)、债券(18%)和股票(15%),而实业投资比例偏低,仅占约14%。

8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人民币贬值1.85%,创下20多年来的大单日跌幅,令市场震惊。

“汇率变动的背后是经济实力的较量,眼下美国经济已经向好,大家换美元的意愿越来越强烈。”武汉大学金融学教授叶永刚认为,人民币汇率短期还会大幅波动,但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推进,中长期走势仍然看好。

在此背景下,个人财富应该如何配置?叶永刚建议,国内投资应该选择有发展前途的、主导型实体产业,国际投资应该进行全球化资产配置,可拿出一部分本币兑换外币,自己打造一个“货币篮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