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园博园117个展园亮点抢先看

武汉晚报  2015-08-28 08:31

[摘要] 星海广场、人民广场、中山广场……滨海城市大连数量众多、视野开阔的广场让人印象深刻。大连园在设计上,广场文化是一大亮点。

1

连云港园的“鱼群景墙”

1

遵义园的微缩飞龙关

1

大连园的“海浪景墙”

遵义园

贵州遵义园主景是一座名叫“海龙屯”的军事古堡。古堡有两座雄关立于山顶:“飞龙关”和“飞虎关”。

该园现场负责人介绍,海龙屯遗址位于遵义老城北30公里处的龙岩山上,始建于1257年,1600年毁于当地土司对抗明朝朝廷的战火。海龙屯上有9座关隘,均以巨石垒砌,飞龙关和飞虎关就是其中两座。园内的两座雄关,均以1:5比例微缩而成,但“飞虎关”前“天梯”的6级台阶,按真实比例仿制,台阶高50-60厘米,比普通台阶几乎高出一倍。记者攀登台阶体验时,感到十分吃力。真实的飞虎关有36级这样的台阶,不难想象,攀登又是何等艰难!

连云港园

船锚鱼群凸显渔业兴旺

江苏连云港东濒黄海,是一座重要的现代化港口城市,因此,连云港园在设计理念上,着力凸显海洋文化。

园区中心位置是一只船锚雕塑,配种植物五针松。右边是由一条条海鱼组成的是“鱼群景墙”,代表了该市渔业的兴旺。整个园区路面采用透水混凝土铺设,颜色是象征海洋的深蓝色和浅蓝色。在园路中间的船锚周围,堆放起细软的白沙。白色的细沙与蓝色的路面相映衬,使整个院子弥漫着海洋的气息。

大连园

海浪景墙突出海洋文化

星海广场、人民广场、中山广场……滨海城市大连数量众多、视野开阔的广场让人印象深刻。大连园在设计上,广场文化是一大亮点。

整个园区的核心,是以海之韵广场为原型设计的一座小广场,广场中心立有一座“海之韵”主题雕塑。海之韵广场是大连八景之一,也是大连广场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广场之一,曾荣获美术设计大赛规划景观类大奖。展园内由白钢建造的“海之韵”雕塑,高处达4米,形如一条腾飞的长龙,“龙身”上停歇着海鸥。

现场负责人介绍,“海之韵”雕塑曾经屹立于海之韵广场多年,因为城市整体规划的需要,如今已经不再展示。现在,让这座曾为世人熟知的雕塑再现于千里之外的江城大地,也算弥补了一大遗憾。

园区另一亮点是彩色“海浪景墙”。景墙采用抽象的海浪造型和鱼群雕塑,以充分突出大连的海洋特色文化。景墙高低起伏的弧线像波浪一样延展开来,整个弧长达到22米,墙体高处高3.5米,低点高度也有1米,成为整个园区靓丽的背景。

点我查看房天下优惠房源

【延伸阅读】

武汉园博园票价出炉 一日票100元通票288元

武汉园博会收尾:82个展园9成已完工

园博福州园建成 主打“福”文化

交通指南:五大路线这样去武汉园博园(图)

扫盲贴:武汉园博园开园倒计时 818有莫斯好玩的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