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少数银行利率上浮超50% 连续降息后存款应锁定高收益

楚天金报  2015-08-27 08:44

[摘要] 高利率4.75%,低利率3%,如果10万元存款存5年,利息相差8750元。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存款利率已至历史低点,老百姓存款意愿不强,加之多次降准后,市场流动性不紧张,银行不差钱,所以各银行上浮利率动力不足。

央行昨起降息,并放开了1年期以上定期存款利率上限,银行间的利率竞争更趋于白热化,但从当前状况来看,差距并不明显。

记者查询银行官网和走访网点,发现在银行连夜调整利率后,并未拉出明显差异。国有银行步调基本一致,上浮空间在10%—20%之间;股份制银行各期限利率上浮空间以20%—30%居多;城商行利率上浮空间大,在40%附近。其中汉口银行霸气凸显,各档利率基本处于领先地位。一年、三年、五年期分别达到了2.625%、4.25%和4.75%。5年期利率上浮幅度达到了58%,成为本地一家上浮空间超过50%的银行。

记者粗略计算,高利率4.75%,低利率3%,如果10万元存款存5年,利息相差8750元。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存款利率已至历史低点,老百姓存款意愿不强,加之多次降准后,市场流动性不紧张,银行不差钱,所以各银行上浮利率动力不足。

理财师表示,连续的降息导致存款和固定产品的下滑,“货比三家”和尽早锁定高是当前百姓理财的“铁律”,对于股市和P2P理财,需考虑个人的投资和风险承受能力谨慎选择。

点我查看房天下优惠房源

【2015武汉楼市】

开盘:8月武汉预计51盘入市 老盘加推居多

高层住宅第几层好 1-16层优缺点全概括(图)

任志强:别买股票买房子 下半年20城市房价排名

地方楼市“半年报”:沿海省份涨涨涨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