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公共场所设直饮水龙头 仍有洗手等不文明行为

长江日报  2015-08-27 08:03

[摘要] 记者24日走访发现,武汉火车站候车厅14个直饮水龙头,仅有5个可正常使用。此外,直饮水台的卫生状况也堪忧。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有水池内堆着茶叶、泡面等残渣,或搭着抹布,还有虫子四处爬行。现场观察,使用直饮水台的乘客并不多, 时内仅有极个别的乘客用水杯接直饮水。

近日有市民向长江日报反映,武汉火车站多个直饮水龙头不能出水。记者24日走访发现,武汉火车站候车厅14个直饮水龙头,仅有5个可正常使用。

长江日报记者在武汉站候车厅A区和B区看到,共有6个饮水间,每个饮水间均设有直饮水台、开水机和洗手台。开水机和洗手台均可正常使用,但直饮水台的状况则不太乐观。位于B1检票口旁的饮水间内,3个直饮水龙头都无法正常使用,其中2个无法按动出水,另一个则关不上,始终有水向外涌出。在A2检票口,3个直饮水龙头均能出水,但水流 微弱,甚至无法用容器盛接。据统计,14个直饮水龙头中,仅有5个可正常出水,另有2个一直保持流水状态。

此外,直饮水台的卫生状况也堪忧。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有水池内堆着茶叶、泡面等残渣,或搭着抹布,还有虫子四处爬行。现场观察,使用直饮水台的乘客并不多, 时内仅有极个别的乘客用水杯接直饮水。

有清洁人员介绍,直饮水的水压一直很小,且多数乘客以为它们是洗手台,就用来倾倒垃圾。

武汉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车站安保升级,加强了安全防范,正对各类设施进行安全检查。直饮水台出现没水的状况,是因停用检修,以防出现投毒等安全事故。

记者探访>>>

武汉其他公共场合的直饮水供应情况如何呢?两天来,长江日报记者分别走访了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汉口江滩和武汉 站点,了解公共场合市民饮用直饮水情况。

解决了户外喝水难

昨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汉口江滩三阳广场看到,有清晰的路标指向 的直饮水台。随机采访20多位在汉口江滩锻炼或纳凉的市民,大多都知道直饮水台的具体方位,并表示可以放心饮用。

正在三阳广场健身的李大爷表示,广场 分布着3个直饮水台,因广场健身器材多,喝的人也多。“锻炼时需要随时补充水分,有了直饮水 方便,带个空杯子来就行了。”汉口江滩保洁人员表示,江滩户外工作人员的日常饮水都是靠直饮水机,解决了户外喝水难的大问题。

记者在汉口火车站 站看到,直饮水台的4座不锈钢材质的饮水台外观完好,表面清洁,两个为常温水,两个为温热水,分高低双向设置。台面上有“饮用水请勿他用”的提示,旁边还有一张迷你电子屏显示水温为24摄氏度。按压喷射嘴 的按钮,瞬间有水流喷出。

据观察,火车站 人流量大,40多内约有20多位市民饮用了直饮水。汉口火车站 清洁人员表示,很多人刚下火车急着喝水,直饮水使用率比较高。记者走访王家墩、循礼门、中山公园等多个 站,均能看到乘客饮用,许多受访市民表示喝过或愿意喝直饮水。

武昌火车站也设有直饮水机,不同于汉口站的水台,武昌站使用的是冷热一体直饮水机,机体上贴着“8月21日已查验”的证明,经记者测试可正常使用。

定时清洁保证卫生

直饮水清洁如何维护?据了解,直饮水机都配有专门的过滤设备进行现场过滤,例如武昌火车站直饮水机的过滤系统包括5个滤芯和紫外线消毒,水质几乎等同瓶装水。汉口江滩工作人员表示,江滩目前散布着9个直饮水机,内部装有反冲洗净化系统,直饮水机内部的滤芯也会定期更换,并 保洁人员每天随时擦拭清洗,保证饮水安全。

记者探访时,循礼门 站清洁人员张女士正在对水台进行擦拭,标有“饮水清洁专用”的红色水桶内放着酒精、抹布等清洁用品。张女士说,每天会不定时对水池进行数十次擦拭,发现垃圾也会及时清理,并在早中晚对水龙头外部进行酒精消毒。

汉口火车站清洁人员表示,因为使用人数过多,无法随时清洁,所以会每隔1对机器外部环境进行擦洗,而每个月会对水箱内部进行冲刷,保证卫生。

不文明行为仍存在

“喝的人比原来多了,但还是有很多人用来洗手。”循礼门 站相关人员表示,洗手、洗脸、吐痰、倾倒残渣等行为仍然存在,他们只能口头劝解,并及时清理。

在汉口火车站 站,清洁人员拦下了正准备用直饮水台洗手的王女士。王女士表示,直饮水提醒标语的字太小,位置也不太显著,自己以为是普通洗手池。

“洗手是普遍的情况,还会有小孩在水池上写字画画。”汉口江滩清洁人员表示,希望能在直饮水台 竖起显著的提醒标识,提醒市民规范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