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一张图能查小区旁要建啥 实际与规划不符市民可投诉

长江日报  2015-08-27 08:00

[摘要] 您家 近的 、医院在哪?走多久可以到 的公园、绿地?昨日记者从市国土规划局获悉,全市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式向社会公布,市民只需在由控规构成的“一张图”系统上轻点鼠标,就能清晰查询地块性质, 、医院、公园、绿地等公共设施一目了然。

您家 近的 、医院在哪?走多久可以到 的公园、绿地?昨日记者从市国土规划局获悉,全市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式向社会公布,市民只需在由控规构成的“一张图”系统上轻点鼠标,就能清晰查询地块性质, 、医院、公园、绿地等公共设施一目了然。

上周黄女士在后湖看房子时,开发商描述后湖将新建商业综合体,还有 入驻,不知消息是否准确。这一问题在全市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式向社会公布后,将变得 容易。想了解周边居住环境如何、有哪些配套的公共设施,控规“一张图”上清晰可见。

控制性详细规划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规划,也是落实城市总体规划、具体指导城市建设的主要管理依据。在控规上,将新的中 、医疗、养老、工业、物流、轨道等各类专项规划整合在一起,每个地块、每个规划设施的主要控制要求都清晰可见。无论是道路系统布局、工业示范园区,还是中 等与市民生活必需的各类设施,以及公园、防护绿地、街头小游园等各级公共绿化,乃至正在建设的T3航站楼,在这张图上都可以看到。

记者看到,控制性详细规划上,城市各类要素如文、教、体、卫、交通、市政、绿地、历史文化等,都可以在这张图上查到,城市基础设施设置标准普遍达到甚至超过国家规范水平。

其中,为打造“500米见绿,1000米见园,2000米见水”的园林城市,控规划定了263处市级公共绿地和数千处街头绿地控制线,人均城市公园绿地面积接近17平方米;划定了都市发展区内126个湖泊的蓝线、滨湖绿地线和环湖路的控制线,并明确了管控措施,将湖泊保护工作在空间上落到实处;划定了一元路片、八七会址片、昙华林片等16片历史文化风貌街区,129处不可移动文物及176处 历史建筑的保护范围;以及远景控制的12条轨道交通线路。

据了解,我市将控规整合成“一张图”系统,并获得2013年 规划一等奖。这也是近年来城乡规划领域 管理型成果获得此奖项,得到规划业内广泛认可。

即日起,武汉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将走出规划部门,向社会正式发布。市民可通过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控规“一张图”网址(//whonemap.wpl.gov.cn/或http/www.whonemap.cn)查询。如有地块存在与规划批复不相符的情况发生,市民可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