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怪事!买大房得等 房管部门称有房不卖涉嫌违规

楚天都市报  2015-08-07 08:27

[摘要] 明明有大户型却不愿意卖,这样合规吗?”近日,有多位读者向本报反映,到武汉部分楼盘买大户型还要等“ ”,这到底是咋回事?

明明有大户型却不愿意卖,这样合规吗?”近日,有多位读者向本报反映,到武汉部分楼盘买大户型还要等“”,这到底是咋回事?

昨日,记者来到关山关南园 某楼盘,根据该楼盘对外发布的信息,目前有90—130平方米多种户型。但当记者询问11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时,置业顾问表示,如果想买大户型,只能等下次开盘,目前只剩90多平方米的户型。记者以需要 为由,提出必须买100平方米以上户型。该置业顾问才吐露实情,现在开发商有规定,每销售2套9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才能卖出一套11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您可以先登记排队, 释放出来,就可以买。”

记者的亲历与网友反映的情况基本一致。既然大户型有房源开发商为啥不愿意卖呢?该置业顾问的解答是,近一段时间大户型卖得比较好,但小户型数量多,许多开发商就出了这个“搭售”的规定。

记者了解到,在后湖,一个新楼盘在 过程中,由于大户型很俏,直接停掉大户型 ,集中精力推小户型;硚口一个新项目,在 中也重点推广小户型。

武汉楼市解除限购后,改善型客户把目光更多锁定在中大户型。以今年上半年为例,亿房研究 统计数据显示,140平方米以上户型成交量增长230%,110平方米以上户型成交量增长170%,远高于10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增长速度。

在这种情况下,同一楼盘大户型 速度远高于小户型。以岳家嘴某项目为例,与去年11月首次开盘相比,80—90平方米房源 约15%,而大户型单价从不到1.1万元,上涨到1.35万元,涨幅为22%。

出现这种倒挂的情况,一方面是由于一个楼盘小户型套数远多于大户型房源,另一方面是改善性需求占比越来越重。

不过,根据《武汉市商品房预售方案管理暂行规定》, 拿到预售许可的房源,必须一次性全部推向市场公开销售,否则就是违规。

武汉房管局有关人士表示,购房者如果发现开发商有房不卖等现象,可向房管部门投诉。

【干货】

8月土拍:23宗地近141亿元起拍 "长动地块"或成

光谷轨道交通规划:6条 线9条有轨电车线

武汉欲建8大总部商务区 主城区每个区一个

2016武汉14条 线同时开工 白沙洲迎来 5号线

点我查看房天下 优惠房源

1

标签:房管部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